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黑玫瑰與白百合──百合篇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黑玫瑰還是白百合?你的抉擇將帶領你走向不同的結局,看見不同的故事面貌。與一隻會彈琴的貓聯合創作最新童話。
photo by freestocks on unsplash


又到了一年一度充滿歡樂和溫馨氣氛的聖誕節慶,每年十二月,不論大型商場或是小型賣店,似乎培養出一定的默契,不約而同把自家門面妝點地五顏六色、光彩奪目。好似宮廷的王子選妃時,各家名門貴族的千金打扮得花枝招展,想在舞會上成為眾人矚目的星光。

而隱藏在地球上某個蓊鬱森林中的國家,有一座外表美麗又溫馨的「童話小鎮」,居住了來自世界各地擁有不凡能力的人們。在平安夜這天的午後,黑玫瑰和白百合剛從「童話中學」放學,準備前往商店街採買聖誕節要交換的禮物。

兩位女孩走在繁華熱鬧的商店街上,開心地討論著聖誕禮物。

就在此時,一個有著天使翅膀招牌商店旁的巷子裡,一隻哈士奇突然狂奔而出。二人還來不及反應,便「碰!」的一聲,一狗二人,全都七橫八豎狠狠跌坐在地上。

「OUCH !哪個白痴不長眼,擋到本大爺的路了!」哈士奇很不客氣得邊嘟囔邊用強而有力的四肢站穩,高傲地甩著頭,並用牠那對藍眼珠睥睨地斜望著跌坐在地上的兩位女孩。

黑玫瑰扶著白百合從地上爬起來,不服氣地說道:「是你不長眼吧!在巷子裡奔跑是很危險的事欸!」黑玫瑰邊說邊和白百合相互照看,查看是否有哪處受傷。

與此同時,大夥兒聽到巷口的深處,傳來刺耳的威脅聲:「那隻達克家新領養的看門狗死去哪了!要是被我找到,不把牠的皮剝下來當圍巾,我下輩子就不做人了!」

女孩們一聽到「達克」,意味深長地相互對看了一眼,白百合好奇地問說:「他們為什麼要追殺你啊?」

「不關妳們的事。」哈士奇說完正準備要逃跑時,卻發現自己的後腿扭傷了,走沒幾步就跌在地上。

「你好像傷得很重,我看看。」白百合上前查看哈士奇的傷勢,卻被哈士奇作勢咬人的齜牙嚇得往後退幾步。

黑玫瑰微笑地說:「我是達克家的曾曾曾曾孫女,百合是懷特家的千金,你應該知道達克家和懷特家的關係吧?你要跟誰走?是我,還是百合?」

說完,玫瑰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望著哈士奇。

「我們要快點決定,他們快到了。」聽著逐漸逼近的腳步聲,百合緊張地張望。


photo by Ash on unsplash


如果你是哈士奇,你會選擇?
A、黑玫瑰 (請右轉至貓咪版面 👉 玫瑰篇 )
B、白百合 (請繼續往下閱讀 👇 )


以上由@一隻會彈琴的貓@亜希 共同創作。




百合篇

photo by Pawel Czerwinski on unsplash


「她是懷特家千金?」哈士奇打量著百合心裡想著。

「你還能動嗎?」百合擔心得摸摸哈士奇的頭。

「果然和妳曾祖母一樣性情。」

「你說什麼?你認識我曾祖母?」

「我跟妳走,我有話要說。」


聽著腳步聲愈加靠近,她們決定兵分兩路,黑玫瑰走左邊,把身上的鈴鐺吊飾往中間那道丟,百合則抱著哈士奇往右邊跑。

追擊者看見落在地上的鈴鐺便往中間那道走去。

眼下暫時是安全的,百合帶著哈士奇來到阿姨開的動物醫院。


「妳知道妳的曾祖母在哪嗎?」哈士奇躺在診療台上有些虛弱地問道。

「曾祖母?」

「白雪公主。」

「你說白雪公主嗎?她應該已經不在了,我沒見過她,只聽父親說過她的故事。」

「不,她在,我相信她一定還在某個地方。當年她救了我,告訴我有什麼事情只要找到她家孫女就可以找到她。」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百合不知所措的回答。

哈士奇洩氣的將頭一擺,背向百合,像是在生悶氣。

百合摸摸哈士奇的背頸,溫柔的說:「雖然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是我很樂意幫你忙,我該怎麼幫你呢?」

「當初白雪公主嫁到昌盛的達克家,可惜好景不常,北方的老虎村為了搶奪達克家的權力寶石,將世代替達克家護衛的哈士奇村殲滅。白雪公主抱著剛出生的孫女逃難的路上看見剛出生兩個月的我,將我偽裝成襁褓的嬰孩一同離去。」

「百合,那個女嬰就是妳。」

獸醫阿姨走進診療室,接著說。

「當時白雪公主帶著妳逃回懷特家,為了保護妳,她將妳託付給她的外甥,讓妳改姓白。」

photo by Bella Huang on unsplash


百合不敢置信地抓著裙襬,腦子一片混亂。

哈士奇努力撐起身子,「白雪公主為了保護權力寶石,將寶石一分為三,一塊在我脖子上的項圈裡,一塊在白雪公主的戒指上,一塊在妳身上。白雪公主將我安置在懷特家高山上的別墅,叮嚀我和管家不可讓人發現,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獸醫阿姨拿著一面鏡子在哈士奇受傷的腿照了又照,鏡子發出透明的能量光波,哈士奇的腿發出一聲「喀!」便奇蹟似的好了。

獸醫輕輕將哈士奇抱起放在聖誕樹旁的沙發軟墊上。

「我們坐著說吧。」

「前幾天,達克家的當家找到我,他們並不知道權力寶石已分散,以管家性命作為要脅要我說出寶石下落。我跟著他們到達克家,名義上是領養,其實在我體內注入了藥物,如果一個月內不交出寶石重振達克家榮耀,就要讓我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管家,現在人在哪裡?」百合擔心的問。

「他被囚禁在達克家的地窖裡,方才就是幫助他逃跑才會被追擊……我和他相約在距離懷特家別墅最近的火山口。」

「火山口?」獸醫和百合驚訝得齊聲問。

「因為找不到白雪公主,最快的方法就是銷毀寶石。但是現在遇見妳,我們可以請示白雪公主的意思再行動。」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曾祖母在哪裡……」

「還是我們一邊找白雪公主一邊將三塊寶石蒐集齊,如此找到公主的同時也能立馬決定怎麼做?」獸醫阿姨拍拍百合的肩膀。

百合點點頭說,「你說有一塊在我身上?大概是長什麼樣子的?」

哈士奇伸長脖子回答,「是的,跟我項圈這塊是一樣的。」

「啊!」

百合看了項圈的寶石,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將髮圈拆下。

「該不會是...... 父親送給我的祖傳髮飾?」

髮圈上的飾品像是一個小寶盒一般,百合輕輕打開,一小塊寶石鑲在盒子裡。

「就是這個!」哈士奇為之振奮。

「但我不知道曾祖母的戒指在哪裡……」

「沒關係,我們可以先去跟管家會合,再思考下一步。」獸醫阿姨說。

「不先回家找找嗎?」哈士奇問。

「我也想先回家問問爸爸,或許會有答案。」

「管家在那兒一定等得很著急,你們先去會合,我腳程比較快,我去問問妳爸爸,再趕過去找你們,如何?」


「嗯。」


壞皇后的比較心

百合和哈士奇來到與管家約定的火山口。

「百合小姐,我在這兒!」管家虛弱的坐在地上。

「你知道我的名字?」

管家微微一笑。「當然,怎麼能不認識小姐呢。」

百合、哈士奇、管家彼此簡短的更新最新消息。


過了好一會兒。

「你們說的獸醫什麼時候會到?還是我們直接銷毀這兩塊寶石?」

「我來了!」獸醫阿姨氣喘吁吁奔跑著。

「爸爸怎麼說?」

「來,先把你們的寶石給我,我再慢慢告訴你們,時間快來不及了!」獸醫催促著。

「怎麼會是妳!」管家將百合和哈士奇拉到身後。

「怎麼了嗎?她是認識的獸醫阿姨。」百合疑惑的收回原本要交出寶石的手。

「她是壞皇后的後代,不是我們的夥伴!」管家牢牢的擋在他們前面。

「先生,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吧,你怎麼可以隨意造謠!我當然是你們的夥伴,要不然我趕來這裡做什麼?」

「妳是為了寶石!妳手臂上的家族刺青我可是記得很清楚!」


哈士奇突然倒下,痛苦的抽搐。

「對,我是你們口中說的壞皇后的後代,憑什麼這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白雪,最昌盛的家族是她嫁去的達克家,這一切太不公平了,所以我就把她的戒指搶過來,只是戴著也開心,沒想到戒指還有這樣的秘密。我在哈士奇體內注入了一劑毒針,每半小時會發作一次。想救哈士奇嗎?乖乖把寶石給我。」

「阿姨怎麼變成這樣?我不要什麼寶石,通通給妳,妳救救牠吧!」百合哭號著說。

「我就知道百合最乖了!」

獸醫將寶石接過手,給了百合一罐金色藥水。

「喏,給狗狗吃了吧,會好些的。」

接著,她拿出如同巨型枴杖糖,紅白相間的權杖,準備將寶石一一放在上面的三個凹槽。

「百合,你們一家人都好單純,妳爸爸一聽到妳有危險馬上就把權杖給我了。現在我可以隨心所欲了。」

最後一塊寶石放在權杖的瞬間,管家搶過權杖,將權杖拋向百合,落在百合身旁,結果一個重心不穩,與獸醫雙雙落入火山口。

「管家爺爺!阿姨!不要啊!」百合抱著哈士奇難過的哭泣。

「百合小姐,快拾起權杖,我們沒有時間悲傷了。」哈士奇吃力地吐出一字一句。



人心的慾望

百合輕輕握著權杖,權杖散發金色、綠色、紅色的光芒,化成一件鑲著金邊華麗的紅色披風輕輕落在百合肩上。

「我可以許妳一個王國,但妳必須有所犧牲。」

她聽到一個聲音說著。

「不,我不要什麼王國。」百合回應那個聲響。

「那妳要什麼?渴望什麼?」

「我要這塊寶石永遠在這世上消失,不會再有人受到它的權力力量魅惑,世界可以恢復祥和。」

「我不能答應妳。」

「為什麼?」

「寶石的存在本身是中立的,讓我的存在價值扭曲的是人心,即使寶石消失,我也不能保證世界會是祥和的。」

「那麼,消滅人類的慾望吧。」

「我還是不能答應妳。」

「為什麼?」

「因為妳的請求本身就是個慾望,若我消除了慾望,這個願望本身就不存在。我只能實現有關『權力』的願望。」


「怎麼辦呢......?」百合思忖著。

哈士奇用盡最後的力氣將身子撐起,緩緩說。

「這是我最後能報答懷特家的方法了。」

牠要百合將披風蓋在牠身上。

「現在我是寶石的擁有者,我可以擁有權力的願望,對吧?」

「是的。」

「我要在另一個世界擁有狗的王國,你就跟著我到另一個世界,永遠從這個世界消失吧!」

「不,我無法實現你的願望。我只能夠實現在這個世界的願望。」

哈士奇不理會寶石的回應,溫柔看著百合說,「妳的願望要實現了,我會在另個世界稱王,我會過得很好的,不用擔心。」

語畢,便縱身一躍,帶著寶石披風跳進不時噴發岩漿的火山口。

頓時,火山爆發,噴出一道彩虹橋,橋上的白雪公主身著寶石披風對著百合揮揮手,指了指百合身後。

百合回頭一望,看見飛奔而來的父親,放心地笑了。


白雪公主帶著獸醫阿姨、管家一同乘著哈士奇拉的雪橇,伴隨著鈴鐺鈴鈴的聲響奔向無垠天際。

天空突然降下白雪,大地一片寂靜雪白,家家戶戶點亮一盞盞溫暖的燈。

photo by Roberto Nickson on unsplash


平安夜百合和玫瑰來到城鎮中央的大聖誕樹前,大夥兒開心歌唱,此刻的星光特別閃亮。

此後,達克家的當家不再嚮往權力榮耀,與其他家族和平共處,而權力寶石的故事也很神奇地從所有人的記憶中抹除。




註:此為故事接龍變形版,因此百合篇與玫瑰篇故事內容設定有所出入。


感謝您的閱讀,祝福您有個美好溫馨的佳節。🧡



更多童話故事,請見 #亜希童話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收藏亜希的文字作品 :Writing NFT
收藏亜希工作室的音樂作品 :OpenSea NFT
亜希工作室於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不要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