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亜希工作室|歷經兩年的等待,化身歌曲的〈不要〉

(编辑过)
有很長一段時間像是喪失了寫作能力,於是我拋棄寫作躲進殼裡,忽視對寫作的渴望。〈不要〉創作出來的那一瞬間,第一次如此強烈地渴望一首詩能成為一首歌。2022年6月它化身一首樂曲出現在我眼前。我想世界大概在告訴我《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所說“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


🎵預告



💌音樂故事


2020年10月初〈不要〉誕生了。


這幾年有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喜歡到失去自我。

身陷失衡情感之中,情緒就像不見底的漩渦將我捲入。

還記得那一陣子寫了好多詩,寫作成為我的療癒。


在此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像是喪失了寫作能力,於是我拋棄寫作躲進殼裡,忽視對寫作的渴望。

然而當我再度寫下零星的詞語,如同久別的摯友,即使相隔再久,再度相見那一刻,那份熟悉感似乎將時間溶解,彼此像是不曾分別過那般親暱。

我很抱歉拋棄寫作這麼長的時間,或許寫作從來不曾離我而去,它在一旁靜靜守候,等待我找到與它最適妥的相處方式。


〈不要〉創作出來的那一瞬間,第一次如此強烈地渴望一首詩能成為一首歌。

2020年10月11日發表於Instagram。

2020年12月曾經發表於馬特市,期望它能成為一首歌曲,並在文中許願。

當時我是這麼寫的

這首詩獻給在不平等關係裡的人,願有感情困擾的人們都能找回屬於自己的力量,活出自信自我!
P.S.雖然是一首詩,但私心希望它能變成一首歌,可惜不會作曲……


或許當時宇宙默默接收了願望清單,還未回應。

而我也遺忘了事情的孕育和夢想的孵化是需要時間的。

當時的我想起曾經參加唱片公司作詞徵選活動落選的往事,覺得這或許之於我是個不該有的奢望,便落寞將它隱藏。


2022年6月它化身一首樂曲出現在我眼前。

K’Xiang以柔美的旋律和溫柔的聲線詮釋出當時在愛裡掙扎的情感,那一瞬間記憶湧現,卻默默被撫慰了,時空變得寧靜無比。


夢想及感謝

💖真的很謝謝我的創作夥伴們,感謝緣分讓我們得以相遇,感謝一同實現曾經不敢做的夢。

最感謝的是這一路上陪伴著我們創作的大家,沒有大家的支持,這些話語這些樂曲就只是靜靜躺在浩瀚網絡萬千作品中的旋律和文字而已。

謝謝你們願意停下腳步聆聽我們的音樂、閱讀文字,即使只有短暫的一瞥,我都深深感謝。💖

我想世界大概在告訴我不要放棄任何夢想。

如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所說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將願望說出,雖然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實現,但只要渴望的信念夠強大,不斷努力的自己和宇宙都會引領走上夢想之路,逐漸靠近。

即使不是照著自己想像的模板,而是以另一個模式呈現,夢想成真的一刻,依舊美麗動人。


這首歌製作之時我希望以不插電的風格呈現,讓聽者在單純舒適的樂音下獲得抒發,如同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那般心靈受到撫慰,我想傳達這般感受,如果能順利傳達就太好了。

很感謝@碼農日常 二話不說接受了我的提議,並且製作出如此動聽的樂曲。最喜歡間奏加入的小提琴聲,像是一股暖流注入,溫熱受傷的心。


化身為歌曲的〈不要〉

其實我很感謝H,沒有遇見他就沒有成長成現在的自己,沒有〈不要〉,也沒有其他創作作品。

雖然這首歌的歌詞不全然是在描述他,但與他的這份情感讓我思考關係中各種的不平等、各種的可能以及各種的掙扎。

他是情感的啟蒙老師、夢想的領航者,也是重啟我寫作泉源的鑰匙。

他教會我用另一種方式與世界溝通,用不同的視角看世界。

不論未來如何,是否再相遇,我都很感謝這一切經歷,畢竟要遇到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感謝他打開那扇生命中不曾開啟的窗,喚醒沉睡的另一部分的自我;感謝他讓我成長,讓我想變得和他一樣強大,能夠溫柔待人。


在這個背景下誕生的〈不要〉現在以歌曲的方式,送給正處於不平衡感情中的人們。

如同古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所言──

利用音樂與藝術來淨化心裡,平撫悲傷,讓傷感在音樂中得到釋放。


希望聽者可以從這首歌曲感受到理解的擁抱,讓受傷的人們得以在音樂裡休憩,重新找到自身的平衡,擁有美好的愛情。

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相信愛的可能。



曾經以為你是唯一解藥,可惜結局總是出乎意料。


不再追著別人跑

我會給自己深深的擁抱


不期望別人如何對自己好

用自己希望被愛的方式對自己微笑

看見自己的美好

世界也會肯定自身的美妙


不要放棄相信愛的可能

你是最需要疼愛自己的人

你是最不能背棄自己的人

──亜希 2022.06



〈不要〉 I’m fine.

作詞 Lyricist    | 亜希 AkiChen
作曲 Composer    | K’Xiang
編曲 Arrangement | 阿瑪 NoahLiu

曾經以為你是唯一解藥
可惜結局總是出乎意料
靦腆氣質  只是中央空調
你的曖昧不明令人怒火中燒

你真的不需要感到困擾
沒有你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只需要好好睡一覺
將情緒垃圾通通拋掉

不要問我愛剩下多少
都已不重要  我已不想要
我不會再對你無止盡的討好
為你一舉一動燒腦
獨自煎熬

曾經以為你是唯一解藥
可惜結局總是出乎意料
你儘管逃  逃到天涯海角
逃離這場你所謂的情感玩笑

你真的不需要感到困擾
沒有你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只需要好好睡一覺
澈底掙脫這片感情泥淖

不要問我愛剩下多少
都已不重要   我已不想要
我不會再對你無止盡的討好
為你一舉一動燒腦
獨自煎熬

在你眼裡的一切胡鬧
總有一天會有人將它們當作稀世珍寶

不要問我愛剩下多少
都已不重要   我已不想要
我不會再對你無止盡的討好
為你一舉一動燒腦
獨自背地裡煎熬



📷關於封面

亜希 攝影/製作


紫色的薰衣草花語是「等待無望的愛」,如同歌詞中身陷情網失去自我的傷心人一般。

然而,薰衣草的別名是「愛情草」,相傳以前在西方,戀人間會贈送薰衣草表達情意;而單身者將乾燥的薰衣草放在身上,可以找到夢中情人。

同時,薰衣草也象徵著幸運,據說愛爾蘭人會將薰衣草綁在橋上祈求好運。

薰衣草也常用於減輕壓力、鎮定、放鬆之用,而紫色的正面能量之中包含了智慧療癒


心中默默對這首歌賦予了一些期望,希望透過歌曲能夠撫慰傷心人的心靈,在舒適的樂音下放鬆進而獲得療癒。並且在未來面對愛情時能夠更有智慧,擁有在最合適的時刻與夢中情人相遇的好運。

我希望所有聽者都能獲得這樣的祝福,是選用薰衣草作為單曲封面的原因。





🎶Music Video



如果喜歡我們的創作,請不要忘記🔔訂閱頻道、👍點讚影片並分享給親友!

也歡迎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唷!






🎧音樂串流

即日起可以至各大音樂串流平台聆聽、下載高音質的〈不要〉。

音樂串流列表連結 ➡️https://www.soundscape.net/a/35400

✨快速連結:

KKBOXSpotify |Apple Music |Youtube MusicLINE Musicfriday音樂






🎼關於Opensea NFT 與 Writing NFT


⏩Opensea NFT 

本次在Opensea上架的NFT有兩種,

👉〈不要〉全曲NFT 

👉〈不要〉純音樂(Instrumental) NFT (Opensea限定)

使用 MATIC 即可購入!

歡迎至Opensea平台查看、聆聽、選購唷!🧡

✨Opensea NFT 頁面連結 ➡️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aki-noah


⏩Writing NFT

欲購買NFT但沒有Opensea帳號,不用擔心!

〈不要〉也有在Liker.Land 的 Writing NFT 發行!只要有LikeCoin錢包就能輕鬆入手!也可以使用信用卡購買唷!

另外,亦發行〈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空虛〉的 Writing NFT,歡迎參考看看!🧡


✨Writing NFT 頁面連結

➡️〈不要〉的 Writing NFT

➡️〈空虛〉的 Writing NFT

➡️〈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的 Writing NFT

➡️〈陌生人〉的 Writing NFT



【音樂製作 Music Production】

作詞 Lyricist      |亜希 AkiChen
作曲 Composer      |K’Xiang
編曲 Arrangement   |阿瑪 NoahLiu

主唱 Vocal         |K’Xiang
混音 Audio Mixing  |阿瑪 NoahLiu
吉他 Guitar / MIDI |阿瑪 NoahLiu


【影像製作 Video Production】

影片剪輯 Editor      |亜希 AkiChen

平面攝影 Photographer|亜希 AkiChen
單曲封面 Cover Art   |亜希 AkiChen


更多有關音樂影音創作,請見 #亜希工作室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收藏亜希的文字作品 :Writing NFT
收藏亜希工作室的音樂作品 :OpenSea NFT
亜希工作室於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不要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