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遺忘的少女

(编辑过)


【同學會】

睽違許久的同學會,一陣酒酣耳熱,我起身打算到自助吧拿取甜點,為這只有一群中年大叔參加的聚會注入些「甜美」的元素。


「大哥!」

一位身穿母校制服的女高中生,對著我喚。

「你把我留在1997年了,你說會回來找我,你忘記了嗎?」

她急哭了,眼淚撲簌簌落下。

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看見她手中抓著的BB.Call,垂著一條銀製吊飾,那是我的沒有錯。


突然一陣地轉天旋,彷彿回到1997年困在土石流沖垮的大樓內,和女孩徹夜長談、相互打氣的那一夜。

「對!她是那個女孩子。」

接著眼前一片黑,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女孩】

我緩緩睜開眼睛,天花板跟點滴架。

「醒啦?你還記得怎麼到這邊的嗎?」

這個聲音好熟悉,啊!是我的主治醫生。

從1997年開始就常常斷片暈倒,這樣的日子不知不覺過了25年。


「我只記得在同學會,然後1997年消失的女孩突然出現,後面就都不記得了。」

「所以這次也是想到那個女孩才暈倒的?」

「不,不是想到,這次很確定她就在我面前!」


我知道還是不會有人相信我說的話,但那條銀鍊是我親手製做的,世界上僅此一條,那個肯定就是我給她的call機!

只是她說我把她留在1997年是什麼意思?

我有回去找她,但沒有人發現她,這些年也一直掛記著與她的約定,我絕對沒有拋棄她!


【探尋】

據說1997年以前的照片、生活痕跡,幾乎在那次土石流中毀壞,要找到當年的紀錄,大概只剩母親的保險箱了吧,那個母親不願讓我接近,令人覺得謎樣的保險箱。

母親離世後由於無人知曉密碼,就這麼擺在儲藏室深處,令人有種母親總有一天會出現開啟的錯覺,彷彿母親只是遠行的錯覺。


出院後,我將母親的保險箱取出,用盡一切手段撬開。

保險櫃裡有一本厚厚的相簿,是一個小女孩的成長照片,我怎麼不知道我還有個妹妹或姊姊?

翻著翻著,我驚呆了,那個1997年拿著BB.Call的少女的照片居然出現在相簿裡!

接著拿出相簿旁一件女高中生制服,跟照片裡的如出一轍,上面居然繡著我的名字!

我拿著制服走到門邊的穿衣鏡前,弟弟經過房門大叫:「姊姊,你全都想起來了嗎?」


「姊姊?」

我驚訝得看著鏡子裡的人。

原來被我留在1997年的女孩,是我自己。



更多小說請見 #亜希小說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NFT:OpenSeaWriting NFT
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