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深夜對話|高敏感帶給我的煩惱

(编辑过)
身為高敏感人,一直以來都有個煩惱。

身為高敏感人,一直以來都有個煩惱。

我的敏感可以讓我聽腳步聲、拾起物品的聲音、開門的聲音辨別出動作主為何人(前提是認識的人)。或者是與熟人逛街,很自在愉快的閒聊,閒談途中經過一條商品架,對方一個眼神,我就能知道「你遇到不想打招呼的熟人唷?」

又或者是學生時期和輔導老師通話,在已確認可以通話的狀況下,感知到老師的為難,彷彿想結束通話,怕老師不好意思說於是我先開口問。

「如果您有事情要忙,我們可以下次再聊沒關係。」

「你怎麼那麼敏感,時間還可以,只是我半小時後約了學生,稍微注意一下時間而已」。


又或者,人們習慣將負面的話語包裝成善意,當然全然善意的建言我是完全接受的,然而包裹善意的惡意,我總能輕易感知,即使惡意微小如毫毛。人們總是否認,因為他們常常沒有察覺到自身於此刻隱隱興起的想法。曾經有一個朋友說「你總是扭曲別人的意思」、「 不要自以為是」⋯⋯等等,但往往到了最後對方才領悟到「原來當時我就有這種感覺,就有這樣的想法啊!」只是即使最後領悟或承認錯誤,傷害在說出「你總是扭曲別人的意思」和 「不要自以為是」這些話的同時已產生,這是事實,不會消失的。 而傷害的產生源自於從話語中感受到的真心。

其實我曾經想過是否裝作不知道我所感知到的一切,是最好的選擇?
在認識對我說出傷人的話那個朋友的前一、兩年,我都是這麼做的。
然而當時他對我的評價是「冷漠、只關心自己的事情」。

又或者感知到對方(上述朋友的其他人)一絲絲的小情緒時,便發出關心,對方卻認為我太敏感,很壓力。
我開始不知道怎麼拿捏分寸,才能讓身邊的人感覺到關愛的同時,不感到壓力。

我想成為給予溫暖又不造成他人負擔的人。
我想成為善用高敏天賦,卻不造成自身困擾,不折磨自己的人。

或許我太過貪心想要兩者兼得,才會變得裏外不是人⋯⋯
也或許不願理解我的人,本身就沒有成為好朋友的緣分吧⋯⋯

第一次用手機編輯發文,好陌生⋯⋯
結論是以後還是用電腦發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