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那些年我玩過的Internet|我的青春歲月



    還記得青澀的自己,利用課後閒暇時光努力撰寫無名的日子。無名小站之於我是簡單的日記,也是社交的場域。是紀錄也是練習,練習融入群體,練習與自己對話。

    高中那段時光,常常只要班上有人發了網誌,即使只是簡單幾行的短文,也能在下方留言區開成一個聊天室。留言板、網誌留言區成為在即時通奇摩家族之外最主要交流的地方。

    在那個youtube尚未盛行的時代,無名帶給仍在探索自我可能性的自己許多成就感,當然由於本人不是正妹自然不會是登上首頁的無名正妹這類成就,然而自製的影片登上熱門,對當時的自己而言帶來很大的成就感,到現在想起來依舊感到好開心好開心。
除此之外也喜歡從後台看分析,當時可以從後台查看來到網誌的人們是從何處而來,分析讀者分布台灣各縣市的比例,有點像是現在youtube後台超簡易版,很有趣。


當時的後台畫面
由於數據太害羞,用雲朵遮一下



    說到Yahoo!奇摩即時通,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動態貼圖,當時最有名的嗆聲貼圖還搭有音效,應該足以稱為現在LINE貼圖前身吧,很可愛很實用,要看可愛的嗆聲貼圖請開啟音量並右轉→嗆聲娃娃

    還記得當時即時通有一項有趣的功能,便是按下快捷鍵(我忘了快捷鍵是哪幾個鍵了),對方便會連續收到訊息,然而一個訊息會跳出一個對話視窗,於是幾秒鐘的時間,彈出的對話視窗會占滿整個螢幕畫面,受到攻擊的人不是關視窗關到厭世,要不便是使出大絕招──重新啟動。那段時間許多朋友都在狀態列請求不要攻擊,現在想來覺得真是一段青春洋溢的時光啊。


Yahoo!奇摩即時通,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關於遊戲類,以往都是以單機為主的小遊戲像是接龍、倉庫番、小朋友下樓梯、小朋友上樓梯系列,到前幾年風行的開心農場(happyfarm)、寵社(Pet Society)、餐城(Restaurant City),這些臉書小遊戲成為空堂時打發時間的好夥伴。

倉庫番,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現在回想起這些陪伴我走過學生時光的網路世界,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不禁好奇十幾年後回顧在馬特市的日子,我會有著什麼樣的感觸。(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