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
亜希

🌙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馬特市魔法物語|讓愛發電



一日下午,如常的敲著鍵盤打文章,突然收到一封電子郵件,上面寫著
目前社區發現臭蟲,請求魔法少女支援

事隔多年,原以為不需要再出任務,早已將聯絡方式塵封,其他成員也都分散世界各地。
打開櫥櫃開始翻找陳年通訊錄,可惜通訊錄都被臭蟲啃食,只剩下四名魔法少女的聯絡資訊。
隔天一早,@每天都有新體驗 @si薰 @蔡艷秋 @珮珮 久違聚首討論作戰計畫。
@亜希 :「那麼就照這個計畫進行,@每天都有新體驗@si薰@蔡艷秋,在電腦前待命,我和@珮珮進入馬特市尋找臭蟲。」

我和@珮珮穿著@每天都有新體驗新作的戰袍,帶著@si薰製作的強化魔法香蕉布朗尼以及@蔡艷秋的愛之髮飾出發了。

馬特市有著許多不同的大型建築,有文學部、時事部、藝術部......等等,如同大學殿堂般。
@亜希 :「這麼大該怎麼在天黑前找到臭蟲啊?」
@珮珮:「你看那邊!馬特市中央辦公室有奇特的光,應該就是在那裡!」
我們來到辦公室大樓入口處,被層層關卡嚇傻了。

@Matty :「已預約訪客請輸入單次使用密碼。」
@亜希 :「我們是來抓臭蟲的魔法少女,可否讓我們通行?」
@Matty :「臭蟲現在在文學部中央控制室,從這裡抵達控制室需經過三道門,但是臭蟲已經將通行指示全數更改,我們也無法開啟。」
我和 @珮珮相視堅定地互相點了頭。
@珮珮:「我們會努力突破,請您帶路。」

第一道門前的螢幕上顯示
請輸入一個市民的馬特市年度字 (只有三次機會)

@亜希 :「糟糕,我只要一緊張腦袋就一片空白!」
@珮珮:「不急,我們有三次機會,我想想......」
@亜希 :「會不會是『拍』?馬特市的文章都可以拍1-5下手,我試試看。」

輸入的答案錯誤,請重新輸入 (尚有兩次機會)

@亜希 :「對不起,因為我的魯莽......」
@珮珮:「會不會是『馬』?因為是馬特市啊!」

輸入的答案錯誤,請重新輸入 (尚有一次機會)

「怎麼辦,到底有什麼字?」
我緊張地抓著袖口,突然覺得這件新戰袍摸起來怪怪的,翻開一看,裡面有一個小夾層,夾層裡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的馬特市年度字】緣
原來@每天都有新體驗在製作戰袍時有留小抄。
@珮珮:「我要按下確認鍵囉!」
螢幕顯示「成功解鎖」,大門開啟,我們朝著下一個門前進。


第二道門的螢幕上顯示著「請在3分鐘內,以五十個字寫一個故事

@亜希 :「這個我寫過,看我的。然後按下確認鍵。」
大門開啟,可是前方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
這時@蔡艷秋的愛之髮飾突然發出光芒,照亮了整個房間。
第三道門的另一側有如雷的打呼聲,我們更加放輕腳步,輕聲對話解題。

第三道門的螢幕上顯示著
請傳送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無標準,依系統自動審核機制,只有三次機會)
@珮珮:「那我傳送我的馬特市封面照,代表2020年對日本生活的懷念,看看柴犬小布偶能不能萌到臭蟲的作業系統。」

請上傳正面人物照 (尚有兩次機會)

@亜希 :「什麼?!要正面人物照,這隻臭蟲是公的嗎?那我們就~」
於是我和@珮珮對著鏡頭擺出無辜哭哭臉,在照片上寫著,
拜託!放我們出去~(代表2020年和現在受困的心情)

螢幕上顯示著「系統正在辨識中,請稍後......

就這樣過了十分鐘,螢幕突然發出聲響「系統承載過量......
接著「砰!」的一聲,突然爆炸了。



我們憑著@蔡艷秋的愛之髮飾光芒找到螢幕爆炸的地方,那附近恰巧炸開了一個小洞,我們穿過洞口到了臭蟲所在地──中央控制室。
臭蟲十分巨大,頭頂至挑高天花板,倚著牆角沉睡,佔據了半間控制室的空間。
@亜希 :「我們趁著牠在睡覺,趕緊安裝炸彈吧。」
@珮珮從隨身小包裡拿出準備好的愛之炸彈,兩人合力安裝在臭蟲的周圍。

@珮珮:「都安裝好了嗎?那我們從旁邊敞開的門出去,再按下按鈕。」
我對她點點頭,比了個OK手勢,兩人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

@亜希 :「是說這邊怎麼有一扇開著的門啊?」
@珮珮:「先別想那麼多,我要按按鈕了。」
我們緊閉雙眼等待爆炸那一刻,卻什麼事情也沒有。
翻開一看,@珮珮:「我忘了裝電池......」
@亜希 :「這該怎麼辦呢......呼叫@每天都有新體驗 @si薰 @蔡艷秋,我們沒有電池,炸彈無法引爆」
這時愛之髮飾突然閃爍,我的袖口又出現一張紙條。
忘了說除了愛之髮飾有傳送訊息功能外,戰袍也有接收訊息的裝置,現在請走進那扇門,有人在等妳們」

我們依照指示拿著魔法棒護身,向門另一邊走去。
@志工爺爺 :「等妳們好久了,臭蟲解決了沒?」
@亜希 :「我們忘了帶電池......話說爺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志工爺爺 :「我被臭蟲抓來服侍牠,我當然說什麼都不肯,就被軟禁在這兒了。不說這個了,我的權杖可是收集了整個馬特市市民的愛,應該夠引爆炸彈了吧!」
我們開心的用力點了頭,@珮珮:「呼叫魔法少女們,開始囉!」
@亜希 :「先吃一塊@si薰製作的強化魔法香蕉布朗尼增加法力吧!」
@志工爺爺將權杖往上一丟,我和@珮珮舉起魔法棒,三人齊喊

讓愛發電計畫2,啟動!

在電腦前的魔法少女們帶著孩子們一同歌唱著,瞬間空氣充滿愛心粉紅泡泡,炸彈遙控器電源燈亮起。
@志工爺爺 :「就是現在!」
@珮珮按下按鈕,「轟!」的一聲,我們全被炸飛了。

我緩緩睜開眼,「這是哪裡?」
發現我在電腦前睡著了,「原來是夢啊......」
這時手機震動,收到一則通知。
「任務成功,贈與獎勵金10000Likecoin」









小女子擅自標記各位,若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可要求移除或是在留言處鞭小力一點,感激不盡。


photo by @insolitus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