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文字
純文字

我想讓Matters更多元化。不淨止是說幣圈跟政治新聞,應該什麼都要說。

DIY鋼筆清潔器|為不可拆的鋼筆清潔內臟

愛鋼筆,需要好好護理鋼筆。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鋼筆是要定期清洗的,以為沒墨了就直接吸墨就好,但其實不是,鋼筆是需要大概三到半個月左右就要清潔一次,不洗的話是有機會堵塞,最終無法出墨水,還會使筆頭結晶,這樣很容易會壞喔!

圖1: 高仕CROSS鋼筆
圖2: 卡式墨水

像圖1、圖2的這支鋼筆,雖然當初買大概800-1000塊港幣的鋼筆,不算是貴筆,但對我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一支好筆。除了好寫之外,也是我老婆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不過它堵塞了,出不了墨水。這支筆是用卡式墨管,而且筆尖是無法拆的,在這情況下我無法清潔筆舌跟筆尖。所以今天想分享給大家如何DIY一個鋼筆清潔器。

圖3: 強力膠水/𣊬間黏合劑、空的卡式墨管、針筒
首先要準備
  1. 強力膠水/𣊬間黏合劑(我個人覺得𣊬間黏合劑會比較好)
  2. 空的卡式墨管(能用在你的鋼筆)
  3. 針筒(藥局有賣,被問到就拿鋼筆出來說明就好)
圖4: 針口插進卡式墨管的屁鼓

首先把針口插進卡式墨管的屁鼓,小心手別被針到。然後塗上強力膠水/𣊬間黏合劑把針口跟卡式墨管黏住。等強力膠水/𣊬間黏合劑風乾後,就可以用在針筒吸管上了。

圖5: 塗上強力膠水/𣊬間黏合劑把針口跟卡式墨管黏住
圖6: 完成

鋼筆清潔器就這樣完成了,簡單吧^^
之後你就可以大大力的吸水,再接上鋼筆筆頭清潔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