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ifa
rucifa

[Excel]使用COUNTIF函數搭配條件式算出出現次數

由於最近在做投資股票的部分

為了自己在看一些數據上的方便,所以會使用Excel來做一些輔助

這裡使用Excel的COUNTIF函數來達成計算特殊條件出現的次數

我這裡就先以圖來做舉例

COUNTIF出現次數計算

其中劃紅線的地方的函數要怎麼設定呢?

獲利次數:=COUNTIF(G8:G10000,”>1″)

虧損次數:=COUNTIF(G8:G10000,”<1″)

解說:COUNTIF後面為計算範圍,然後條件式的部分有”條件”,條件為大於1的時候計算一次,以及條件為小於1的時候計算一次

因為股市基本上不是賺錢就是賠錢,所以只要大於1的話就代表賺錢,小於1的話就是賠錢

另外,我上面的清單不是明牌,君不見我賠錢嗎?所以當作單純教學即可

以上為[Excel]使用COUNTIF函數搭配條件式算出出現次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原文連結Cyrians ~Make something different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