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最喜歡的卡通|中配圈長大的孩子。

拿著手機速寫、文不對題,不上標籤。


我是中配圈長大的孩子,多數人第一直覺是:「那你一定看很多卡通吧?」

這就像「左撇子都很聰明」、「時尚的男性都是同志」、「不穿裙子的女生都是性變態」一樣完全是沒有任何道理的偏見和刻板印象。

小學畢業以後我家沒有電視,小學畢業以前我家只能看迪士尼;國中的時候網路收視已經不是天方夜譚,BT 進入我的生命,Foxy 和 Ezpeer 流入校園,總算有點東西能看,但當時的我只愛看書,包括後來上了高中,我也是不怎麼看電視的人。

對我來說,「看電視」是打工的一環。約莫十四、五歲開始就學著幫忙分攤配音的前置工作,所以我真的不是個「電視咖」。

記憶中最早的日本卡通是衛視中文台的《犬夜叉》,很喜歡冷靜理智又殘酷的桔梗,但我無法確定同年的記憶有多少百分比是正確的。後來愛上的是《鋼之鍊金術師》水島版(非 Brotherhood)動畫,最喜歡的是馬斯坦古大佐,甚至某部份的我在擇偶條件上稍微參考了一下他。

後來的我開始看劇,美劇、陸劇、日劇,漸漸走入產業的我透過大量的「看電視」來學習字幕的遣詞用字,才又開始大量看影片。

最愛∥魔法使的新娘

自從幾年前看了這部,我發現我沒有辦法不愛它、沒有辦法停止看,因為女主角羽鳥智世像是童年的我的、腦內劇場的具現化投影。但我沒有她的勇氣。

智世擁有的不僅僅是特殊體質和磨練、際遇,他是我最喜歡的那種人——清楚知道自己的問題,無論自己是什麼樣子,他同時愛著也恨著自己。我想每個人心中多少都有這樣的成份在,但智世是那麼坦然,對於情緒勒索(他人或自己)和各種壓迫都用自己的方式回應,他唯一恐懼的只有恐懼本身而已。


其實我寫這篇只是想表達中配圈的孩子並沒有看比較多卡通和電視,通常都是工作,而工作要看什麼從來都不是自由選擇的。

大概是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