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閒聊/讀書記事。

整個二月,我一共讀了 75 本書。


若是把同個標題多集數(例如《特殊傳說 I》第一至十集)視為一本,二月份共讀了十九本書,且看過五百萬次的(例如蝴蝶 Seba 的作品)和只是草草翻過的(例如《自由書寫術》、《占星辭典》)都沒有計算在內。

為了讓自己戒除紅圈圈/通知消滅症候群(aka 立刻解決通知強迫症),融合了番茄時鐘與子彈筆記,第一個月的挑戰異常順利。

細節來說,我是這麼做的:

1. 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看書,午休 1.5 小時。因為目前還在長假中,比照上班時間是為了培養身體規律,雖然有點失敗,常常回過神來已經晚上九點了。

2. 每看一個小時休息十五分鐘,午休時間一個小時吃飯、半個小時午睡。

3. 閒書和教學性質的書各佔一半,輪流看,看累了或已經想不起來上一句的時候做個時間標記,用日平均來調整番茄時鐘的長度。

4. 只看付費購買的、合法管道取得的、電子書。一方面是為了物盡其用(買了兩台電子閱讀器,實在是很想衝第三台,不過目前的目標是 NS 新機),另一方面是保護眼睛順便讓潛意識知道「我沒有放棄電子產品,只是用對自己比較好的產品」以降低潛意識排斥。

5. 週末休息,打電動或是陪小孩、出門喝咖啡什麼的,讓自己離開「上班模式」,讀書傾向變成完全不用動腦的舒壓休閒類作品。

6. 作為習慣養成的獎勵,每讀十本書就去一次連鎖咖啡廳裝逼。(對,一切都是為了爽和裝逼。)因為疫情影響,目前還沒去過,都點外賣在自家客廳擺 Pose。


書單我就不列了,有重點的書根本沒讀幾本,裝進腦子裡的內容也很少,可惜不是每本書都能像蝴蝶 Seba 的作品一樣字字句句都烙印進心底,Seba 的作品我都快要能背了,至今還沒找到能夠取代她的作者,偶爾我會很焦慮,她應該跟我差超過 20 歲,勢必會先我一步離開世界,到時候我怎麼辦!?

我所謂的「讀書」範圍比較廣一點,言情小說、網遊文那類我也是有計算在內的,並且我其實很少看商業、生活、經濟、個人成長⋯⋯總之,「小說」以外的書我看得很少,中文區的作者其實對我來說吸引力也不那麼大,所以也許我的書單開出來只會讓人覺得 WTF 吧?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目標是嗑掉《時光之輪》系列作全套,至少要先讀過一次,有沒有吸收就不那麼重要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