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閒聊/詛咒與祝福的語言,和信仰。

身心靈圈近十年流傳著一句話:「我們祝福他。」

源自大地信仰中的「意念不分善惡,會有三倍奉還給創造者」,也就是說,今天我若詛咒那個把熱咖啡打翻在我大腿上的人出門叫不到計程車,三倍奉還的結果可能是我完全失去交通手段,或是叫到的車讓我遲到一個半小時之類的。

信念,或說意念,思想本身其實是沒有善惡的,單就宇宙邏輯來說。善惡是人類給的定義,就像我們不會說母蜘蛛吃掉自己的交配對象是邪惡,那就是生物的自然法則,蜘蛛就是這樣。但若是一個女人在歡愛後殺掉自己的配偶,可以想像新聞會下些什麼標題,社會又是如何議論「那個喪心病狂的殺人犯」。

因為這樣的「回彈效應」,當有什麼壞事發生,或是誰做了什麼讓人不愉快的事,圈內人逐漸養成一個習慣,在八卦的時候會笑著說:「沒關係,我們祝福他就好了,祝福他順利度過他的課題。」

這樣的祝福真的是基於祝福嗎?我覺得核心信念、起心動念的「動機」才是真正重要的。

人類社會有著其他生物無法比擬的排他性,特別是在心靈與信仰層面。我曾考慮過加入基督教,那樣的一神信仰在當時看來最接近我的信仰核心,但上過幾堂主日學以後我放棄了,因為我無法容忍任何以愛為名的歧視,也無法接受「除了我以外其他都是偽神」的核心理念。人類的信仰源自崇慕,堅定的信念一直是一層堅韌的屏障,能卻除一切邪惡、帶進一切光明。

最後我選擇了南美洲的大地信仰,與薩滿信仰很接近,卻沒有那麼多的儀式和行為,合理推斷應該是源自薩滿信仰沒錯。我的信仰核心是,所謂「道」就在我之內,我們都是神的孩子——貓的孩子還是貓,牛的孩子還是牛,所以神的孩子還是神,我們的內在都擁有神性,只要回歸自己、看見自己,我們就擁有無窮的力量。

每個人都擁有選擇,自由意志就是我們所擁有的、最強大且崇高的力量。當我們選擇對他人說什麼,或是給出詛咒和祝福時,基於「世界都是我們的投射」,我們其實是對自己的內在說那些話,所以那些詛咒和祝福最後會體現在我們身上。

每個學身心靈或以修行為己任的人都知道應當謹慎使用語言,對於干涉他人應有自覺、清除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其實任何事都一樣)。

基於這些信念,我想說,祝福那些懷抱著惡意或不滿的言論,願一切課題都帶來成長而不僅只於苦難,願一切糾紛都和平落幕,一切學習的意義最終都回歸清明,一切認知和體悟都回到我之內。歐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