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閒聊/休眠與百人百題。

⋯⋯同樣是速記,這四日的中心在完成百人百題免費占卜,和補眠。


作為一個懷抱老嬰(六個月以上兩歲以下嬰兒)的偽新手媽媽,睡眠和進食從來都是與時間的戰爭。人說「誰不是一出生就奔向死亡」,我很喜歡這句話,每天睜開眼就是與時間競賽,時間成為人生最大的意義,每個人都在追求以自己喜歡、舒適的方式超越時間。

從產假、育嬰假留職停薪至今約莫八個月,我是紮紮實實的在家裡蹲好蹲滿地坐了七個月的牢。從一個睡眠需求十四個小時起跳的重度睡眠需求者,到每日睡三小時、每四天補一次十二小時長睡眠,這之間的變化說來都是一把辛酸淚——天知道我多想把手上沈甸甸的九公斤塞回肚子裡,最好直接因數分解到精卵狀態,等我中樂透這輩子都不用再上班的時候再出來。

過去一個月——完美的二十八天——孩子簡直過得是阿拉伯時區,每天早上五點入睡、下午四點起來,我也就毫無選擇的跟他一起夜夜熬自由,數不清有多少日是失去意識、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地板上,偶爾摸到後腦勺或耳後一個口子也是有的。

因為幾度被自己暈倒嚇著,我也就有意識的開始補眠,利用伴侶在家的時間瘋狂爆睡,日均睡眠總算是提高到五個小時,暈倒的情況終於漸緩;直到這幾日我發現面色蠟黃,黑眼圈都快蓋到下巴了,想起童年時見過肝衰竭的長輩,才驚覺不能這樣下去了。

下定了決心要補眠,無奈天不從人願,我依然是睡得很少,甚至錯過了一次長時間補眠的機會——為了陪公婆吃飯交流感情——因此,總的來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對於能夠毫無顧忌在公開網絡上使用這句話,我無比的感恩。)


大選過後,身邊的人再次沸騰。我的政治立場和交友圈的立場可以說是水火不容的程度,我討厭講廢話的人、更討厭為老不尊、滿嘴胡柴的廢物,但這並不妨礙我的政治信仰——雖然我今年沒有投給我所信仰的他們。

我要說的是,為了搭上大選風潮帶來的人際效應,我發了個願要做百人百題免費占卜,四天下來剛好四十位,一改往日「一句話結案」的堅持,盡可能的拿出耐心和理智訓練自己把話說清楚、講明白,並且解釋到個案再無疑問為止。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難免會有已有定見卻仍然想要我給個答案的人存在。花了大把力氣溝通,我才想起我近年幾乎不碰占卜的原因——已經有答案了為什麼要來問占卜?我看起來像會讀心術?必須說,十幾年的占卜生涯並沒有磨掉我討厭哄人的個性,從來只有別人哄我、沒有我哄人的,連我兒子都沒有這個權力,君不見我的徒子徒孫給我上了個尊號叫太皇太后?

⋯⋯一個不小心洩露了本性。我想說的是,占卜這回事,就是以現況推演未來,所謂趨吉避凶。現在推演起來不那麼好,好好的改善想法行為不就好了?只挑自己想聽的聽算什麼意思?要是想討拍,一開始就講清楚就好,省得我浪費唇舌想了八種切入角度來解釋。

世人煩惱千奇百怪,礙於網絡備份之強大我也不好講得太明白,總而言之我是做得有些氣餒。常常想是不是該順從本性直接開罵,噴死那些我實在看不過眼的傷春悲秋和一意孤行,可轉念一想,沒有這些茫然的靈魂,我要怎麼養孩子?

想想算了,還是把端莊賢淑、雍容大度撿回來裝著,總會有那麼一兩個人是需要我的建議的。

一如我的核心信念:宇宙不會安排我跨不過的檻,眼前看來跨不過,肯定是我鬼遮眼了沒看到更好的解答。我可以的,沒問題的。

大不了下次發願不提占卜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