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閒聊/速記三日與自動書寫。

所謂自動書寫,是指在不經思考、雕琢、修正、調整⋯⋯等等工作,單純的我手寫我心,手寫也好、打字也好,寫下每一個流過腦海的字句。

我喜歡將自動書寫視為一種冥想,偶爾也會透過自動書寫進行小催眠;例如當工作不順利,我會用「工作遇上困難了,我覺得⋯⋯」作為開頭,引導自己一步步寫下我心裡的想法和感受,以處理壓力與我不願意面對的問題。


1、星座不是統計學。我沒有足夠的理論背景去探討「為什麼不是統計學」,但我知道一個人的星盤解讀與祖孫三代都有關聯,相位、宮位,最後才是星座。假設同卵雙胞胎,完全相同的成長背景之下也有不同的命運軌跡,差別可以透過回推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幾個宮位和行星相位來看,並且還要考量行運的影響;也許媽媽的命盤顯示對長子的態度和次子的態度略有不同,這「略有不同」對雙胞胎兄弟就可能有天差地遠的影響。

2、歷史的共業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消失。

3、硬逼自己寫點什麼的結果就是、我什麼都寫不出來,所以休息了兩日,對著剛學會坐正的孩子發傻,或是對下班回家爛成泥的另一半撒嬌,就是我清空大腦的方式。

4、我喜歡各種命盤機制邏輯,喜歡探討「我是誰」、「你是誰」,喜歡給別人貼上標籤——我易怒而你柔軟,他情緒不易起伏而她擅長說話。這些工具像是金手指和某種 Life Hack,只要有這些資料,我就不怕與陌生人相處,不擔心會得罪人,我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成為對方的知己。但我討厭那些一上來就說「幫我看看吧」、「幫我算吧」的人。總是會讓我忍不住髒話亂飛——你他媽的哪位?

5、簡體字閱讀障礙復發,腦子轉不過來,一百個字要讀五遍才能確定每個字都看懂了,導致閱讀意願大大降低。

6、綜合上述,表示鬱期再臨,也許是時候讓自己好好休息。

7、明天投票日,家族群組開始傳來各種「投給誰」的呼籲和指示——不好意思,我最討厭這種行為,你叫我投誰,我偏不要。我有個毛病,誰的宣傳車吵得我不能睡覺,我就絕對不會投他。我要說的其實是,現行法規規定六歲以下小孩不能帶進投票所,有點擔心,雖然有人說背在身上的沒關係,但保險起見還是找了人來幫忙我顧著。

8、不知道該吃什麼,肚子有點餓。仔細想想,今天好像是沒吃飯的第三天了。

9、好想去看海,想念那些追逐夕陽的荒誕、想念期末考時課堂間的櫻花。

10、想就這樣睡去,在孩子長大以前都不要醒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