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從來不是一個寫作的人。

  大半夜的,孩子仍然撐著不睡。

  頭痛著,身旁的他已經睡了三四輪(可憐淺眠的輪班星人,可恨一直崩潰的娃兒),想找個地方書寫情緒卻又不知該往哪裡去。

  一邊沉醉在這種「無家可歸」的悲憤裡,一邊思考著我其實就是需要一個自我揭露的地方,能夠有一個舒適而允許我無病呻吟、偶爾也許會有人瀏覽過去的平台,於我而言是重要的事。

  從凌晨一點多左右開始,一路配著《慶餘年》滑著 Medium 、Matters 、 Vocus 、 Episode 、 POPO ⋯⋯各個寫作的地方,最後還是因為這裡有最多我有興趣的東西、最便捷的拍手功能而決定在這虛無之洋邊結廬。

  免不了要一陣自我批判的。「我其實從來不是一個寫作的人」,不記得在哪篇文章中被這句話震懾了——寫作從來不是容易的事。那些教學、推薦、課程⋯⋯各式各樣的資源都告訴我:「無論如何,下筆寫了機會就是你的」,然而要寫什麼呢?作為一個偽單親的新手媽媽,我的人生視野一下限縮了許多。除了無病呻吟,我的文字只有滿滿的、曾經被眾人唾棄的情緒,無以名狀的情緒。而書寫情緒是最困難的,要讓閱讀的人能夠共鳴甚至共感,我想我還不具備這樣的技能。

  但新年的第一天,開始某些新的計劃總是不錯的。

  才剛剛在噗浪上許下新年願望——似乎免不了的、每年都在做這樣的事——有很多想要進行的計劃,也許這會是一個最終讓我安定的平台。

  我想,只要如實反映我的內心、一字一句的寫下所謂「心流」,寫寫日常、接案工作、育兒和文具,偶爾寫寫媚俗又譁眾取寵的占卜運勢文,應該還是可以的。我想把這裡作為存放自動書寫的字庫,寫給未來的我和我兒,寫給常常糾結不已的自己。

  那麼,日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