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閒聊/暫時停止呼吸。

將孩子託給母家教養進入第三週,整整兩週的時間我沒有寫下任何一個字。

果然心情平靜的時候我是寫不出東西的。

連續寫了十九天、十九篇文章,然後進入長達兩週的放空自在期,心情平穩,於是文字失去了內涵,沒有想要抒發的事情、也沒有想要紀錄的人。

我想念我的孩子。


我曾經說過書寫於我而言是呼吸一樣重要的新陳代謝,因此我下了這樣的標題——暫時停止呼吸,停止大腦運轉,將自己溺斃在無窮無盡的電視劇、小說和漫畫裡,我需要停止思考、需要停止情緒,在我被思念與不捨掐死窒息之前,我需要讓自己成為所謂「行屍走肉」。

我猜我是放下了 Matters、放下了想要紀錄的心情,退訂了讚賞公民,並且停止在各大平台書寫和舒壓,我只想要把所有情緒封鎖在意識之下,讓自己安靜的、冷靜的,發呆。

前兩天做了「高敏感人測試」,分數雖然不高,也有個八、九十,很多描述我細細思索了對我的意義,我想我並沒有想像中的需要孤獨,我只是喜歡夜深人靜的叛逆而已。


「創作有價」是一個很珍貴的概念,但我找不到我想讀的,也找不到我想寫的。幾篇草稿囤在草稿箱,沒有完成的動力。

我猜測,應該是我的週期現在才又走到上坡的波峰期。

想要說些什麼,腦子有點混亂。我想,我想要表達的東西已經存在前面的文字之中,無以名狀的情緒也已經有名。

想起很喜歡很喜歡的字句,出自莊子《逍遙遊.內篇》:「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其翼若垂天之雲」,多麼壯闊氣勢的描述。

且歇筆,我想與自己對話,可惜自己沒有回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