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記/驕傲的果粉。

囉囉唆唆唸了一堆,其實我只是想記念一下作為一個微資深果粉,昨天正式升級成蘋果生態系的擁護者。

  剛才看到「發現」中推薦了一篇入手 iPad Pro 的文章,光看標題就讓我對著電腦微微一笑;看了內文更是覺得逗趣。

  昨天,也算是達成了人生成就兼野望吧,我終於買了人生第一台 iPad,並且決定給它取名為「22」(Two Two),因為昨天是九月二十二日,一個我想要記得的日子。

  花了一整晚——晚上九點到凌晨四點——整理、安排我想要它呈現的樣貌,將過去幾年腦海中的想法一一嘗試,帶給我前所未有的滿足感。在整理過程中,發現我是 2012 年四月正式「入坑」成為 Apple 產品使用者,從當時下載的 App 和已經逐漸蒼白的回憶看來,真正自稱「果粉」是 2014 年年底的事情。

  我猜,自從賈伯斯離世後,「蘋果使用者」變成「果粉」,也逐漸帶上了負面的意涵;我的異溫層中,三十歲以上的人對於「果粉」的定義大多是「凱子」、「無腦亂花錢」之類的。

  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驕傲的果粉」——我買過 Macbook Air、Apple Watch、iPhone 5s~8 Plus、iMac、Mac mini、Air Pods、Air Pods Pro、Home Pod mini、Apple TV,而現在陪伴我服役中的手機是 iPhone 12。

  從十年前無腦信仰「蘋果就是比較好」,到愛上 Linux 系統、再到為了適應大環境而回歸 Windows 的懷抱,我的 3C 之路就如同我尋覓書寫平台一樣——我知道我要什麼,卻仍然覺得前路漫漫、前途茫茫。

  這個問題,在一年多前我買了二手 Macbook Pro 之後,被完美的解決了。仔細回想一下的話,我在電腦上的時間大多都是寫字,在手機上、在平板上、在紙筆上,我是一個無時無刻都在「記錄自己」的人,熱愛訊息的傳遞,熱愛接收也熱愛發送;於是「跨平台」成為了我最主要的需求,有段時間我相當熱衷於研究生產力工具,主打跨平台者尤甚。

  隨著年紀漸長,我終於能夠負擔網路吃到飽,終於能夠利用假日跑去咖啡廳悠閒的寫字,終於能夠在一個不被打擾的、充斥著白噪音的環境做我喜歡的事。於是,我的鑽研方向從生產力工具,變成了數位筆記、電子手帳和網頁資料庫。為了寫一個給我自己用的跨平台資料庫,我還特別去學了 Python Framework: Django。

  一直到去年五月,我開始學習設計自己的電子手帳,那時就決定要跳進這個比海還深的地方,但一直找不到其他能夠說服我自己花錢投資設備的理由——撇開對蘋果生態系的信仰不看的話——所以這件事情一直都只是一個靈機一動的想法。

  這個「想法」,前陣子終於變成了一個「計畫」,因為我收到了一個完美的邀請——投射者們都懂,尤其我又是情緒權威——在家人和摯友的推波助瀾之下,我們決定開創自己的品牌、做自己想要用的電子手帳。

  於是,「想買 iPad」的念頭正式開花成了「生財工具的投資」。

  經過幾番討論、幾番糾結,昨天去台北有名的 3C 賣場公出的時候,順手帶了我的 22 回家。

  現在回頭看仍然覺得我的糾結很可愛——我已經確定我要買,只是時間早晚;我也知道接下來可能會有一波美好的優惠,但現場不但有我想要的規格,還有我想要的、先前一直缺貨的保護殼、保護貼、外接輔助設備和裝飾呀!

  我從晚上七點一直煩惱到九點,總算在專賣店打烊之前走進去,對著店員說:「我想要帶一台十一吋的 iPad Pro 128G WIFI」。

  我猜店員如果不那麼忙,肯定會注意到我,甚至可能會覺得我是來偷東西的——我在配件區前晃了有十分鐘,又去摸了摸實體,研究了一下外接設備,再回去配件區前面東摸西摸的研究了十分鐘。

  我還記得,我走到櫃檯前拿出皮夾的時候,旁邊站著的店員瞄了我一眼,露出了一個不到一秒的、有點可愛的笑——他是六點多幫我查庫存、解說配件、介紹外接設備的人,但我告訴他:「我應該不會今天買」。

  囉囉唆唆唸了一堆,其實我只是想記念一下作為一個微資深(不到十年,有點老但真的不算老)果粉,昨天的我正式升級成蘋果生態系的擁護者,並且擁有了一台希望能夠陪我奮戰未來五年、讓品牌發揚光大的 iPad Pro。

  先前說過——電力黃種子年是種下意圖、成就自我的時機,所以我在這裡再一次許下願望,祝願自己和夥伴的品牌一切順利,願所有付出的心力都能有所回報,願一切計畫都能安穩落實,願我迎著靈魂深處吹響的歌、乘著時運迎風飄揚,願我的所思所想,都能顯化如是。

  如果這麼一大串東拉西扯的東西有人看,也同樣祝福讀到這裡的你,願你的一切正向思想和意圖,都能顯化如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