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紅月與白巫師的2019。

2019年實在是讓我很不愉快的一年。

走過宇宙紅月年、跨入磁性白巫師,整個十三月亮系統中讓我最不自在的兩個印記。加上年中生產,產前、產後的內分泌變化乃至失調,我像是坐牢一樣被社交環境限制、困在「母親」的角色裡。

我想我有太多怨望,想起透過小說才讀到白居易的〈太行路〉:「人生莫作婦人身,百年苦樂由他人。」明明已經是這樣自由又和平(應該吧)的年代,性別刻板印象與歧視仍然沒有消失,棉花糖樂團唱過:「文化大熔爐對種族還存有偏見,世界大同的夢想是否只掛在嘴邊?」(《2375》)

棉花糖〈2375〉

時間應該要帶來快樂的,新生命應該要是喜悅的。

-//-

說說改變。

我停止了一切業務活動,「安份」的找了個完全照勞基法走的工作,試著走回普通人的道路、試著將自己壓進「正常」的方格,將所有覺察和自我溝通塞進雷普利的地下室,試著專心而認真的當個母親、做他的妻子。

直到孩子六足月為止,我再次拿起了靈擺、將曾經如戰友般陪伴我的牌卡們拿出來一一順過,細數我們的曾經。

我猜這麼做就是代表我非常不快樂吧?所以,新的一年,我要重新做回我自己。

然後是旅行。

整個2019年我只在書海中旅行,不曾跨出居住的城市方圓20公里,但我達成了連續五個月一日三書的成就——雖然看得盡是些充滿套路的、無甚營養的言情小說——在文字中遍訪幻想中的城市,無論是虛構還是現實。我像是徜徉在蝴蝶Seba筆下、擁有千萬星門的虛無之洋,只從門裡窺看大千世界。(對了,閱讀Seba的文字向來是一件享受的事,身為千萬腦殘粉之一,必須推。)

-//-

翻翻去年年底寫的新年展望,當時的我只有兩個願望——平安生產,和有系統的學習一些新東西。

所以來數數我學了什麼——上完了進階動物溝通課、火龍牌卡課、正式的去體驗了宇宙之心曼陀羅,完成了 Udemy 上面的靈氣點化和天使療法認證課;學會用鉤針做一些簡單的作品、學會變化作品尺寸,學會毛衣、襪子、束口袋、罩衫、長外套和生命之花與神聖幾何的織法;學會用 Adobe Premiere 和 InDesign ,學會用亞馬遜和國際代運,學會用電子書閱讀器和 Calibre 自炊(勉強可以說外帶了一點自產自銷),學會用 Notion ,學會有目的、有意識的消費;以及,學會寫完一本純文字手帳。

噢,對了——我戒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