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牠睡著的樣子

但我知道裡頭有一個夢,像燈心點在燈籠裡發光,只是我看不到,我沒有那種複眼,可以堆疊自己,看穿一隻蟲的心。

最近總是會看到有東西在路上睡著了,這次我看到一隻金龜子,就好好地睡在長滿翠綠葉子的牡丹櫻花樹下。

於是為了要記下牠睡著的樣子,就揀起牠來發現好輕,沒想到原來昆蟲睡著的時候,裡頭會變成空心的,但我知道裡頭有一個夢,像燈心點在燈籠裡發光,只是我看不到,我沒有那種複眼,可以堆疊自己,看穿一隻蟲的心。

拿了回來拍了兩張,牠下次醒來的時候應該會在很深的土壤中,並且被改了名字,人類會叫牠為蠐螬,牠一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會有滲下來的雨水告訴牠,其實變成這個樣子也不錯的,實在不用我擔心。

明天的飛機,下午就回臺灣了,在臺灣有比鳥或是蟲子睡著更重要的事,就是醒著這件事,好好醒著並且只能聽見自己的聲音這件事。

我總是這樣,每次感覺到一切都得到控制的時候,就會有一件我想不到的,以及控制不了的事發生,我們的人生沒那麼單純,往往都不是只能自私地過著自己美好的人生,人生要有很多人,特別是很多愛著的人都一起幸福著才是,只求自己一個人的幸福不是幸福,它也許不叫作人生,那一點都不完整,那是中飽私囊而已。完整的人生是讓愛著的人得到幸福,然後你就幸福了,就像點亮別人的燈之後,我們才會感到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