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語」人世是難以安居的

我每每總是可以聽見一陣又一陣像長浪的風聲,從很遠的地方一路摩擦著箭竹林

前天這個時候的深夜裡,我剛好正在這一個發光的洞裡慢慢睡著了,外頭風雨很大,帳蓬被上下左右滾動的風吹動著,發出磨擦的聲音,就像有人拿著好幾百根線鋸,用力割著我那兩片假裝睡著的耳朵打字船。

我每每總是可以聽見一陣又一陣像長浪的風聲,從很遠的地方一路摩擦著箭竹林,因而浪頭忽低忽高,一路呼嘯過來,到我的帳前時,我繃緊神經,期盼它們能放過我這個瘖啞的島嶼,越過我這個小小的欄杆,讓我結束對一段長浪來襲時讀秒的過程。

當時我更像是一隻被綁在一盞風箏上的蚱蜢,很可能會有一陣最大的風,會注意到我,把我與我的帳篷一起升空,像一個飄走的天燈。

昨天這個時候,我正在與鏡子裡的那個溫暖的人告別,而現在,我告別的只有我自己,一點風都沒有,突然懷念起前天月黑風高的那個夜晚,因為害怕,我可以安靜的像一根插在風中的針,而現在外頭沒有風的時候,就因為乾燥,裡頭就容易失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