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都是因為我的緣故

雖然口口聲聲要樹葬海葬阿貓葬阿狗葬馬桶葬以及死光槍分解葬,但是我有99%的機率將來會被火葬。

右邊的這道門裡住了很多人,但只有三個人是見過面的,兩個是阿公阿媽,另一個是三叔,其它人我都沒有按過讚,他們也沒有在我的臉書出現過,當然也沒有按過我的讚。

小時候阿公回家的時候我才八歲,大人都在哭,為了不覺得尷尬,我硬擠眼淚但是徒勞無功,約六七年前三叔回家找爸爸的時候,我卻哭了,因為我懂了生死離別,前幾年阿罵回家的時候,我又沒有哭了,因為我更懂了生死離別。

雖然口口聲聲要樹葬海葬阿貓葬阿狗葬馬桶葬以及死光槍分解葬,但是我有99%的機率將來會被火葬,有100%會被放在這個石板門後面,然後更久之後會有很多不認識我的人燒錢給我用,我也不認識他們,就好像我現在跟裡頭的陌生人的關係一樣,我的存在根本不在他們的計畫預料之中,只是1/8 ,1/16,1/32,1/64,1/128的DNA的關係而已。

人的一生就像是坐在一節火車廂裡,加上前後兩節或三節車廂,你最多只能按前後共七節車廂的人的讚,如果我以後不小心按了更前一節車廂的按鈕,我就會走進這個蓮花石板門後了。

現在的我正坐在本節車廂裡,看著窗外的雨下個不停,有很多人都坐在裡頭,有人正在打電動,有人正在滑臉書,有人正在午睡,隔壁有人正在彈古箏,似乎不太專心,彈錯了幾個音,不過窗外分岔的雨也是一樣不準的,都是因為風的緣故,因為愛的緣故,還不是因為我的緣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