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那些與我無關的遺憾

只要台幣六百元就可以讓這三個討厭的高跟鞋女孩不用愛上我就會徹底迷惘,然後真正突顯出我想要寫的主題

想要寫些什麼,這樣的欲望似乎一直沒有停止過,這種想到輸出什麼的欲望有時會非常強烈,就像性欲一樣。

多年的寫文練習,其實已經練到行雲流水,不需要主題便可以一路前進,更不需要構思後才開始寫作,好像路是可以用打字踢出來的,你就是可以一路拿著鐮刀慢慢砍殺出來一篇奇幻的文章,而且速度很快,根本不會影響工作。

大多一開始都是白牆,然後走進去之後慢慢豁然開朗,有時閃過一棵玉山圓柏,有時飄過一朵雲。如果出現了一隻長鬃山羊, 就會追著牠寫進去,主題可能也不會變成牠,可能是在山路轉彎的盡頭才會出現的淡水老街,有三個山女孩正在往霧裡走去, 她們居然穿著我最討厭的高跟鞋。

主題當然不會嘎然而止,這世界並不是那麼簡單。首先我想要談論的是我為什麼不喜歡穿著高跟鞋的女孩,但是沒有人問我,我也懶得再神展開,其次我想要談的是女性之間虛假的友誼,她們在一起玩的原因通常是彼此同情,因為還沒有被人愛的理由,在這一點上我一定會被砲死,所以我又避而不談。

且避且走時,我想到我可以走比較安全的稜線道路,來談談我使用的這顆鏡頭是最便宜的移軸鏡,只要台幣六百元就可以讓這三個討厭的高跟鞋女孩不用愛上我就會徹底迷惘,然後真正突顯出我想要寫的主題,原來是大街上最不起眼的椅子,這樣太不科學了不會有人入戲,因為高山上並不會出現這種岩層。

這種座椅因為排除女人的因素,而太過於懵懵懂懂的了,我坐在上頭可以暫時安定它的神經,於是曾經我也有過在海邊看海的經驗,但是沒有情人的日子,這才是我的主題。

但是我的主題在當時,可是一點都不想突顯出苦悶的感覺,也解釋不了我為什麼要長坐於此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最大的遺憾是那個還不認識的她,她最大的遺憾已經與我無關。

可能這就是主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