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沾黏與抽離

瞭解事事有歸期,或需要非常深沉懂這個道理,我們就得經常練習抽離,不執著在目前的幸福與痛苦裡,我們不可以沾黏太深

這人世所有的幸福,都會到盡頭。

幸運的話,不是你先老死,就是對方先老死,不幸的話,有人就會中途不告而別,來不及見最後一面,說上祝福的話。

所有的不幸,也是一樣,終究會結束,沒有過不去的坎。

瞭解事事有歸期,或需要非常深沉懂這個道理,我們就得經常練習抽離,不執著在目前的幸福與痛苦裡,我們不可以沾黏太深,以為那些都是會永遠存在的,我們時時要練習放下,金錢,感情,父母,子女,工作,一切的一切,都會消失的,它們都是暫時的。

最近我越來越有這種感覺,好像我隨時可以去死,隨時可以為別人而死的感覺,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在我人生之中最好的時刻離開,其實是一件好事,因為我沒有什麼值得提的遺憾了。

最近有個山難,一個很棒的登山領隊吳台生,去年的北二段沒有跟上,他已經完百四次,228在品田V斷,為了救隊友不慎雙雙墜谷,我雖然很RIP,但是如果一個人能死在最愛的山裡頭,這未嘗不是一件美事。

雖然這麼說不符合多數人對於死亡這件事的看法,但我覺得,反正都會死的,我們不一定會好好的死在床上,逐一跟親人道別,我們有更大的可能,百病纏身而死,也有很大的機會死在路上,死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不如死在山上,死在自己最鐘愛的山林裡,那是多麼美麗的人生Ending。

所以其實是有點羨慕這樣的死法,如果是以宏觀的生命角度來看,死也不是終點,而且他也並沒有死去,他轉進了,它活在愛他的人的心中了。死亡並不是禁忌,它本來就是跟吃飯睡覺與大便,一樣自然的事情。

只要死的那一瞬間快一點就好,只要死亡的那一瞬間,沒有遺憾。

因此,要常常在活著的時候,準備隨時無憾,好好愛你每一天,好好愛你遇到的每個人,好好被他們所愛,好好的把愛說出口,好好的接受別人的愛,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來用。

自然,我們對死亡,就沒有恐懼了,因為我們已經知道死亡是什麼東西了,你會知道死後該往哪一種顏色的光走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