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小黑紋

最近這種透明的小黑蚊又出現了,牠們居然在我的夢裡頭產卵,我記得我很久沒有流眼淚了,夢裡頭沒有積水的可能

黃昏的時候走在充滿雜草的水澤邊,一群黑壓壓的小黑蚊總是圍繞在我的頭頂,無論我跑到那裡,牠們就會追到那裡,我不清楚牠們是不是同一群黑蚊,亦或是不同群落但以交換的方式空中接力而成的一整群。有時候我牠們像是一整條空中的黑河,在我跑起來的時候,牠們就會撕成一條像蛇一樣的黑布條纏繞著我。

當我停下來的時候,小黑蚊就會群而攻之,我必須不斷的搖頭與揮手,才可以把牠們暫時趕跑,一旦停止搖動,就會立刻被偷襲。

平常沒有走在水草路上的我,也經常在作這種揮手與搖頭的動作,這種小黑蚊身體非常透明,我其實辨認不出牠們是蚊子還是蝴蝶,但牠們數量更多,翅膀拍動的聲音像竹片,似乎我的飛蚊症比起前面說的那種更嚴重,所以我經常都無法逃離現場,如果不小心被叮咬的話,比起水草邊的那種小黑蚊更加紅腫奇癢難耐,最後我決定經常都穿著長袖衣物,把自己的臉部都包起來,讓自己看起來不再像我,之後這種小黑蚊就再也找不到我了。

最近這種透明的小黑蚊又出現了,牠們居然在我的夢裡頭產卵,我記得已經很久沒有流眼淚了,夢裡頭沒有積水的可能,我也還沒有學會如何在婚姻的夢裡頭變透明,如何能夠填平那些低窪的人孔。

我不小心開了燈,讓比較黑的部份吐露出裂縫的時候,牠們就在那裡呢,但我卻無計可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