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老師已經離開講台

(编辑过)
攻頂下山之後, 雜念開始堆積, 飛揚的灰塵插滿了你的腦葉縫隙, 再度開始無限輪迴, 彷彿這一切百無聊賴, 人生的假山頭很多, 而我又再度又被騙了一次

這個人用爬山來屏除雜念。

不能爬山的時候, 就寫寫廢文到處雜念, 沒人理我的時候, 就唱唱歌倒出更多。

關於雜念,它們也有話說, 但是我總是聽不清楚, 這些粉紅的噪音們, 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圖畫紙, 到底想要畫出什麼, 可能雜念就是雜念,它們就是形成不了颱風的高空捲積雲, 看起來聲勢浩大, 繾綣悱惻, 但是更像一群無頭蒼蠅, 庸庸碌碌的 ,不知道自己該飄往何方。

這個人喜歡用爬山來找到自己的方向, 反正走著走著,就能夠到達山頂, 有些隊友走著走著就散了, 有些隊友走著走著就會聚在一起, 不管有多少個人當下決定跟你走在一起, 最後總是一個人攻自己的頂, 你無法用一個人攻兩個人的頂。

攻頂下山之後, 雜念開始堆積, 飛揚的灰塵插滿了你的腦葉縫隙, 再度開始無限輪迴, 彷彿這一切百無聊賴, 人生的假山頭很多, 而我又再度又被騙了一次。

人生沒有真正的山頭, 如果有存在的話, 應該就是涅槃了, 不過這可不是在這一世能夠到達的了, 因為我的婚姻課程在這個學期開學前已經被當掉了,老師已經離開繁花盛開的講台,學生還得在教室裡頭,看著窗外的白雲,吸點蟬聲,等待下一堂課鐘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