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 人生SSD的4K對齊

我甚至可以感覺到,這兩個陌生不認識的齒輪,瞬間一起共享了時間,為整條街多爭取了幾秒。

早上上班坐捷運下車後,開著11號公車穿過街上人群的時候,當時因為細雨綿綿所以拿著雨傘,我的雨傘意外地擦撞到幾台一樣的11號公車,他們的傘與我的傘像齒輪一樣卡住的時候,有那麼一瞬間有了一些幻想。

如果我握緊傘柄,就會旋轉起別人的傘了,別人的傘形宇宙會因此搖擺。

所以我乾脆放開拳頭只是含著傘柄,這樣的話如果有個人的想法也跟我一樣,當我們的卡楯卡在一起,傘的輪廓外側凹凸箝住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一起以不同的相反方向飛旋起來跳起華爾滋,我可以想像落在傘面的雨水像拋物線一樣的飛出去,雨水與雨水在空中擦肩而過,我甚至可以感覺到,這兩個陌生不認識的齒輪,瞬間一起共享了時間,為整條街多爭取了幾秒。

這是一個可讀寫的共同資料夾的概念,對方寫完的時候,我變成順時針的已讀,對方讀的時候,我正在逆時針的寫入,我們之間沒有主從的關係。

後來我一路就想找到跟我類似的輪軸,但是沒有一個人跟我一樣,也放鬆了拳頭等待被我的傘尖寫入磁軌,於是我便自己旋轉起來,像個頑皮的孩子一樣,自己玩起自己的獨角戲,我向左到底又向右到底,來回旋轉了很久很久,雨絲的角速度們被我荒繆地抽回,剝奪又改變了,它們根本一點也不會介意。

然後,我想到了她。

我傘下的人生突然之間就被4K對齊了,她似乎可以提升我對宇宙的讀寫效能,像在外頭流浪很久,滄海桑田後的SSD一樣,讓我回到了初心。有那麼一個須臾裡,我對這個開在路上的公車司機先生說。

好像只要用感恩的念頭就能對齊這一切呢,你啊別再旋轉了,你什麼都擁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