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雜文」成為小綠人的感想

這種機制真是一個正向循環,創作有價的概念對我們這種文本創作者是無比友善的。

花了一點錢買讚賞幣 Like Coin ,幾經波折終於成為馬特市(Matters)文本平台的讚賞公民了(Super Liker)~2022/02/24,我正式成為小綠人。

這個意思就是我對喜歡的文章有更大的力量能支持原創作者,用實際金錢讚助(Like coin虛擬幣,可轉成法幣台幣)的方式,鼓勵他們持續創作,以前沒有變成小綠人時,雖然對好文章也能作到這樣,但所拍掌累積的鼓勵是不足的,現在我終於可以為其它創作者給予更多的幫助。

相同的,這期間我也受到很多平台上已經成為讚賞公民的支持與鼓勵,來馬特市不到一個月,已經從1 like 累積到了540個like coin,如果用匯率0.6來算,我可以轉成NTD324元,這是在臉書上天天寫廢文,寫100年也賺不到的錢。

這種機制真是一個正向循環,創作有價的概念對我們這種文本創作者是無比友善的。

另外提到,花了5000個Like coin 成為讚賞公民,這些虛擬幣並不是保護費,花了就沒了,而是用5000 like coin 去作投資(委托),生出的利息用以支持你對其它人文章的讚賞,而且可以想贖回就贖回,所以每個人都能成為讚賞公民作投資,那麼就可以產生更多利息,讓別人的super like 也能回到自己的身上,這真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成為讚賞公民,是投資別人,也投資了自己,是利己與利它的行為呢。

謝謝這裡的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不過最後還是要回到初心,就是寫作本身,我會在這裡奉上我最好的最完整的作品,這樣才能得到更多的Super like~Y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