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童年NFT

每年這個時候十二點一到,遠方的砲火聲由近而遠,由遠而近群集轟炸,我總是會幻想隔壁的胖虎打過來也是這個樣子。

家裡最膽小的咪露一聽到砲火聲,內在的小引擎就會爆衝,去年這個時候,她把一整塊五公分厚的木頭圍欄咬爛了,想要衝進浴室鑽進排水孔的想法,今年也是一樣的,但今年我有所準備,我給了她幾隻壞掉的拖鞋,還有一根讓她想像可以鑽進去的水管,讓現在正在脖子上還綁著紅包袋的咪露可以在可憐的小腦袋中慍釀一首戰爭詩。

整個住宅區的幾十隻狗會因為害怕而狂叫,狗吠聲混著火砲聲此起彼落,空氣裡充滿了針線,刺破每一頁次無辜的黑暗,也只有這個時候,牠們才會彼此瞭解到,籠狗檻犬俱未死,狗間相見是何年的嘆息。

這樣才像是過年啊。

記得三十五年前,我這個時候不也是跟一群野小孩在射沖天炮,不然就是在放水鴛鴦與龍砲,或是把仙女棒的鐵線轉九十度,點火之後來旋轉。拜政府德政的關係,現在的都市小孩,過年都在會發亮的小游泳池裡滑水,這一點都不像過年,不知道三十五年後,他們會在哪個元宇宙,發行販售了他們獨一無二的童年NFT。

現在是12:50,是一年中最安靜的時候,因為胖虎真的沒有打過來,狗也吠累了,打牌的人也休息了,拿到紅包的小孩含著微笑也睡著了,只有剩下鍵盤的打字聲,有一個人還捨不得進入新的一年。

媽媽說,你今年要安太歲喔,我說好的,太歲是天上當班的值日生,我要聽祂的話,不然祂不爽了,就會在擦黑板越擦越火大的時候丟我粉筆,讓我在人間教室裡灰頭土臉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