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百岳山行者劇場-4]No02-04.Part4 遇見高山子宮與合歡主峰登頂

我蹲在裡頭去感覺著一個三千兩百公尺的高的,子宮的蠕動。

之後休息夠久了就往上爬,經過一個轉彎斜坡後,看到一個小小的碉堡。每次我在野外看見這種有洞的碉堡就會感覺很興奮,像是一隻松鼠藏了松果之後,忘記了藏在哪個洞口,就會一棵樹一棵樹去找,我也是一個喜歡在有洞的地方找松果的人。這個只能容納一隻松鼠的圓形碉堡,裡頭顯然沒有松果,只有一張陽光的網子鋪在裡頭,還有從洞中的窗口可以看見的合歡尖山與合歡山莊,我蹲在裡頭去感覺著一個三千兩百公尺的高的,子宮的蠕動,有好一陣子其實不想要鑽出來,裡頭的羊水飽滿又溫暖。

高山子宮外仍然風和日麗,山坡上的白雲好像不用錢似的,不斷倒在箭竹林上,然後雲一碰到尖銳的地方就化成煙,然後一而再地在蔚藍的天空中消失又現形,遠處的山脈還是綠到可以看到葉子的針尖,一路上我談的戀愛在每個轉彎處都能得到正果,於是在最後,我不一小心就爬上了我人生第二座百岳,合歡山主峰,標高3416m,我終於可以確定我在這種高度上我不會有登山症,也已經對登山仗的使用完全瞭解了。

下山的時候,天氣更好了,天空被剔得更藍,白雲加了運動型記型鋼圈,變得更渾圓飽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