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百岳山行者劇場-1]No01.石門山

寫這篇回憶文時,在2022/2月迄今,已經完成56座了,但回想起來,彷彿都只是昨天發生的事而已,回首來時路,我是多麼對自己的行動力感到不可思議

2017/11/24那天,我第一次一個人參加那種夜未眠的巴士旅遊團,就是凌晨三點出發,一群不認識的阿姨阿伯阿公阿嬤坐在旁邊,在合歡山公路上看日出後爬石門山,隨後往福壽山農場的星光團,一日一夜之旅。

因為我一直想拍銀河,所以帶了單眼腳架,隨行的長輩們都認為我是Pro級的,但總經常收到奇怪的眼光,因為怎麼會有Pro級的參加這種走馬看花的行程。當時我只聽過臺灣百岳,完全沒有概念,對石門山也不知道它是百岳,以為合歡山就是武嶺兩旁的風景,哪裡還有什麼別的主東西北峰五座百岳可以爬,石門山更是沒有聽過的名字。

那一天早上車子一到武嶺,我看到了洶湧的雲海,覺得很壯觀,這應該是我人生看到的第一次高山雲海,但僅此而已,我想是因為這雲海睡醒就能看到,不是非常努力後才能看見的,根本就不會興起心裡的漣漪。隨後領隊說想爬石門山的人可以去爬,一小時後集合,我當時的服裝就是一件完全不及格會吸飽又吸滿雨水,厚厚棉質的大衣,運動鞋,棉褲,也不知道登山杖是何物,就這樣背著單眼,散步了七百公尺,就上了石門山,然後就這樣糊里糊塗地拿到了人生第一座百岳,當時覺得百岳就是這樣嗎?

那天是白牆的天氣,合歡東峰與主峰都看不到,白牆這名詞是我之後正式登山雪山獨攀,從山友的聊天中才知道的專有名詞。回到平地之後,完全沒有興起想要爬百岳的念頭。如果那時出了大景,也許我就不會拖到隔年2018年7月才去爬合歡主東尖北,不會等到在合歡北峰上看到奇萊主北高山大景後才下定決心買足一切裝備,一個人在隔年8月獨攀了雪山。是啊,覺得當時真是勇敢,在第一次真正的大山行程裡獨攀,買齊裝備上了雪山,準備了食材與高山爐頭與瓦斯等等烹煮工具,完登第一座真正的百岳大山,雪山主峰。

寫這篇回憶文時,在2022/2月迄今,已經完成56座了,但回想起來,彷彿都只是昨天發生的事而已,回首來時路,我是多麼對自己的行動力感到不可思議。

不管你想作什麼事,不要總是找一萬個理由說你不行,因為編理由太容易了,計畫也不要完善到100%才去行動,我覺得只要願意,計畫有五成,就要行動了,從行動中去修正你的計畫,從行動中去建立自信,建立一個正向的循環,一座百岳一個夢想,從小夢想慢慢實現大夢想。

臺灣最美的風景,都在高山上,這是我這些年來登高山的深刻體會。現在就讓我來以文字書寫,用筆桿代替登山杖,用眼睛重踢一次,帶著大家走進我文學中的百岳吧。

No1 /2017/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