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向陽山景

感謝這個地球所開給我的這一門學分。 什麼時候開始爬山,每個人總有個開始

感謝這個地球所開給我的這一門學分。

什麼時候開始爬山,每個人總有個開始,很多人很早就開始,而我才從2018/7,一個人去爬了合歡四峰才開始。

又為什麼突然產生了那個動機,依循著自己的心,產生了計畫,每個人也是不同的,我是有意識地為了逃避家庭,也是因為這樣,開啟了我另一扇窗。

宇宙自有祂的安排,也許在一段美好的婚姻裡,在平安滿足之中,我也許會慢慢變成一個中年肥胖大叔,永遠不會有起心動念,開始踏進這個奇幻的旅程。

勸過很多人要開始爬山,無論用多美的風景來誘惑,多麼好的理由,但多數人還是不會踏進一步,逼自己離開舒適圈,我想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時候,時候到了,就會突然瘋狂起來,追尋除了工作之外的另一種新的可能。

爬山之後,很多身體的毛病都慢慢不見了,肚子變小了,身型保持永遠的62-63Kg,腰痠不見了,原來的手腳趾發麻也消失了,三酸甘油脂指數下降了,三年來從沒有超過半天的感冒症狀,從第一次的9kg,已經可以背到21kg,這些轉化還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心靈的變化,那些山下小鼻子小眼睛的事,再也影響不了我,因為你看得更大了,你的世界寬廣了。

我深信在山裡所遇見的每個人,都是這麼深深地愛著自己的,願意付出艱辛,來獲得更巨大的豐盛的他們,是一定懂得愛自己之道,已經無法用滿足物質來取代了。

當我們走在山裡,回頭望著我們的來時路,前天這裡還是淒風苦雨,寒冰刺骨,而現在這樣美好景色,昨晚的那些苦難的本質原來是今日美麗的冰晶,我們除了感恩我們的來時路的努力,也別無更貼切的說法可以形容此刻心情了,人生道路亦如此。

當我們放大世界之後,一且都了然了,我們就可以走得更深,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