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緣分到底是什麼

緣分讓我們靠近,緣分讓我們分離,緣分讓我們幸福甜蜜,緣分又讓我們相愛相殺。奈何橋的永別,彼岸花的永不相聚,前世的宿願,今生來續。緣分是天註定,你我都無法逃避。

緣分是最好的遇見。誰都無法預知我們這一生中會遇到一些什麼樣的人,會遇到一些什麼樣的事情。但我深信,無論你遇見什麼樣的人,遇到什麼樣的事,那都是人生中早已註定。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任何的美好,都是歷經千辛萬苦,真是不容易。《增廣賢文》中又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人生在世,能得一紅塵知己,並且能夠相伴共枕、相伴白頭,這乃是前世修了數千年才能夠換來的。所以,這世間所有的遇見,其實都是一種莫大的緣分。

緣分,就像一道橋,在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連結。連線著人與人之間的所有情感。緣分,更是一種命運。註定著你我的緣深緣淺,愛恨別離。緣分註定今生我們成為親人,父母與子女,兄弟與姐妹。既然血濃於水,既然血脈相連,就要同舟共濟,共擔風雨,成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緣分在愛情中更像糾纏的絲線。各種不同的巧合,各種不同的偶然,讓不約而同的人邂逅、相識、相戀,彼此環扣相互牽引著。也或恩愛永遠,也或陰差陽錯,不是你我可左右,是緣分的牽引。且願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於友情,可以說朋友分多種,普通朋友,好朋友,人生知己等等。有的朋友,可能只會在你生命中伴你一程;有的朋友,可能會陪伴你一生。有的朋友,可能走著走著就散了;有的朋友,可以無話不談,甚至是你精神上的永遠依靠。這就是緣分。緣淺,也許在你生命中只在一段,甚至一段時間也沒有就已消失在人海。而緣深,也許就是一生。但無論是緣深緣淺,我們要做的就是要珍惜這份情誼,因為情誼無價。即使最後緣盡緣散,也無悔於心。

那麼,緣分到底是什麼呢?它雖然抽象,卻又很形象。形象到即使你我遠隔天涯,如果有緣,在某個因緣和合的時刻,一轉身你就會看到我,我就會看到你。如果無緣,哪怕近在咫尺,也是永遠的陌生人。緣分,真的好神奇。神奇到讓我們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

我們都是因緣而生情,而緣分又是那麼超脫凡塵。我們所有的相遇都是不期而遇,我們所有的相遇又都是久別重逢。而人生中最難忘的,也是一次次鐫刻在心靈深處的每一次重逢。看淡所有的不辭而別吧!願你我在最深的紅塵裡,用我們所有的情深意重,都能換來歲月的溫柔,都能換來再次重逢的相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