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92}~苦瓜檸檬茶

我的塵世,我的煙火,願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夏天,酷熱難耐

喝點兒冰冰涼涼的冷飲,一下子暑氣消好多,人也舒坦

可這冷飲、冰飲,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比如我自己,前幾年時常胃痛,醫生告訴最好少喝冷的冰的東西,不然胃部會相當難過

可是這嘴巴還是沒管住,胃病好了,又開始喝冰飲,哎哎!這真是好了傷疤忘記疼。結果,我這胃,報復性的疼痛,真把我疼慘掉

這回長了記性,幾年不吃不喝冷的東西冰的飲料,我這胃,看我真的不讓它難過,也呵護著我這幾年


這段時間一直出差,可這天氣真是發了脾氣一樣!不是一直陰雨連綿,潮溼悶熱,就是烈日炎炎,身上如忘關的水籠頭一般,從頭溼到腳

這幾日晚上,都和朋友到附近一個相當熱鬧的夜市走走,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還別說,發現了一款冰飲,苦瓜檸檬茶。小小的攤位圍滿了人,朋友問我喝不喝,我說免了吧,一是冰的,二是苦瓜,想想也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口味

朋友看我猶豫,她擠進人群,又擠出來,說,它的廣告牌上寫的苦瓜不苦,看樣子她想喝,可又說,現在前面還有十幾位排隊等著,哇,看樣子是真好喝,不然不能生意這麼好

人多,我們想著轉轉再來買


等我們再過來買,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是我和朋友在夜市別的小攤上餵飽肚子

還是有三四個人在等待,朋友點了一杯苦瓜檸檬茶

我看著它製作很簡單,用兩到三片的苦瓜片和檸檬片,放入杯子中,又加入冰塊,用一小棍,爆砸它們,之後,拿個小小青桔,用刀劃開,把它的汁擠入砸好的苦瓜檸檬裡,其中還少少量加入一種東西,稀的透明的,我不知是什麼,又加入些應該是水,封上封口,就成了

朋友拿給我,讓我嚐嚐,許是天氣太熱,許是太久沒喝冰飲,嘴裡推託,手卻接過來,真是心口不一。插入吸管,哇,一股淡淡的清香隨著冰涼,還有苦瓜的碎碎,一同進入嘴巴里


真是太好喝了吧,不愧是這小攤的招牌

苦瓜真的一點兒不苦,脆脆的

喝後滿口清香,絲絲的甜


朋友看我的樣子,又去點了一杯,這杯被我霸佔,哈哈哈

嘴巴還是沒忍住誘惑,喝了半杯,滿胸膛都涼涼

真好喝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