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04}~遠去的你已化作天使

今晚,真是個好心痛的夜晚

悲傷己經難以讓我繼續工作下去

掛上朋友的電話,我的心久久疼痛著

合上電腦,放下手機,我為自己泡了一杯茶

靜靜的坐在他鄉的夜晚裡思緒飄飛


雖然大疫三年多,可近一年來我還是很忙碌,並且常常出差

這樣忙得陀螺一樣情況下,有些朋友見面機會相對少很多

再加上疫情,大家的生活都改變很多


在大理有這樣一位朋友,我們認識好幾年,早已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近兩三年,她離開大理回到老家保山,也開了一處門面,不過這一切是為了照顧她突然生病的女兒,她的女兒得了紅斑狼瘡病

反反覆覆的住院幾次治療,冬天時候說己經恢復差不多,可以上學,我也替朋友開心

而這半年多,我是相當忙碌,出差好多,她又在保山,我們只能在微信問候


今晚我正在工作,朋友視頻進來,問我心臟病和鼻出血好些沒有

我們聊著聊著,朋友突然放聲大哭起來,淚水成河,我當時嚇傻了

我馬上問她,是不是孩子病情嚴重了,還是有什麼需要我做的

可只有朋友的痛哭聲,那哭聲真的能把人的心撕裂

我傻了一樣在屏幕這端,只能等待著朋友

把痛苦通過淚水轉載掉一些


半個小時過去,朋友慢慢抬起臉,滿臉淚眼模糊的輕聲說了一句,孩子走了

什麼?!我幾乎是吼著說的

朋友以為我沒聽清楚,又無力的說了一遍,孩子走了

那一瞬間,我的心咯噔一下,腦海裡如晴天霹靂一樣炸開

我用懷疑不相信的眼神望著朋友,只見朋友緩緩點了點頭

什麼叫悲傷成河,什麼叫心碎滿地,這一刻就是


我的眼淚立馬奔湧而出,心臟扭成了一團

朋友見我狀,忽然一種力量讓她站了起來,大聲疾呼,讓我快點兒吃救心丸

好在我的藥就在電腦旁

我吃了藥,朋友如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又坐回沙發上

等我緩過來,朋友也漸漸平靜下來,可是我們倆的眼淚一直流,溼了衣襟,溼了心


我問朋友是什麼時候孩子過世的,朋友說是五月下旬的時候

我真想責怪她為什麼不告訴我,可是,我憑什麼責怪呢

朋友知我心,我也知她心

她是怕我心臟受刺激病發,而我卻是想陪著她扛一些悲傷


孩子幾次來大理,都住在我住處,乖巧懂事漂亮

我真不敢相信!竟然竟然,再也見不到

再想想我朋友,養了十多年的孩子,突然沒有了呼吸,那是怎樣的悲痛欲絕

唉,好心痛,好無力

面對死亡,我們連說不的權利都沒有,生命是何等的脆弱

只有止不住的淚流


我們每個人,都是父母手中的掌中寶,心頭肉

一個孩子忽然沒有了生息,沒有語言,沒有平日的歡聲笑語,蹦蹦跳跳

那是什麼樣的感受?!是不是天崩地裂

我不知道怎樣來安慰我的朋友,因為那一刻,我連自己都安慰不了

最後,我強裝鎮定,告訴朋友,孩子已化作天使,回到了屬於她的星辰大海,並且她時時都在天空中看著她媽媽,希望她堅強振作,因為還有好長的一段人生路,讓她媽媽代她走完(淚…止不住的流)


掛了朋友電話,我陷入沉思

生命為何如此脆弱

為何生命中有很多人,分別後,卻再見無期

為何一次見面相聚後,再見面是永別,是天人永隔

而且我們的生命中要遭遇多次這樣的打擊

太痛心

幾年前父親的突然離世,我自己承受不住差點兒把自己毀滅

現在,我的父親己經化作明月,照亮我未來路途的黑暗,護佑著我

而我朋友的女兒,也化作小小天使,在天空中守護著她的媽媽

這個午夜,好黑好黑



還有一天就是我們中國傳統的中元節

是公曆8月12日,也是陰曆七月十五

這一天,是為了祭奠我們已故的親人朋友

是為送去我們的哀思與想念和祝福


在這裡,我祝福天下所有因為各種原因而逝去的人們

願您們在它方世界過得好,無病痛,無災難,過得幸福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