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今早的夢鄉

做夢,都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是今天早上的夢,我並沒有日有所思呀,竟然做到嚇醒自己,結果一睜眼還是睡過了頭,而且還嚇得出了一身的冷汗。

話說昨夜雖說睡得有點兒晚,但每天也差不多,而且早上很少會睡過頭的。可今天早上感覺怎麼也醒不了,在夢中我都會感覺到自己想醒來,可卻怎樣努力也醒不了,陷入可怕的夢境裡。

最後在驚嚇中終於嚇醒。醒後望著天花板發呆,回想著夢中的情景,依稀記得自己在樓上看書,忽然從窗戶外面傳來很吵和車輛開過來的聲音,隨即站起身來,走到窗前向樓下望去,樓下有好幾輛車停在旁邊單元門前,還有一些人進進出出,好像他們的衣著全是黑色的,並且在大聲的講著話。

隨即我感覺我沒有下樓就直接到了樓下,哇,不會吧!夢裡會飛了嗎?真是滿臉的小激動呀。並且馬上也聽清楚了他們交談的內容,原來是隔壁單元家的女孩突然瘋了,怎麼會呀?白天時候我們還在一起講話,而且我和她也比較熟悉,我立馬進去她的家裡,她見我進來,立馬向我撲過來,並且貼在我耳邊悄聲告訴我說,有人要殺她,讓我帶她走。啊!…

好像聽到她的話後,我們就來到了我家的單元門口,準備一起去我家,其間也沒受到任何阻攔,但好像又有人追趕,就這樣我們在樓梯上急走著。可是樓梯好像好長好長,怎麼也走不到我家門口,中途我一回頭,發現那個女孩也不見了,只剩下我自己,她去了哪裡?我怎麼也找不到她,突然感覺有點詭異,我就想著先回家再說,可讓我恐慌的是怎麼也找不到家了,四處是樓梯,是牆,根本沒有門。

就在這個時候,身後傳來腳步聲,我回頭一看,是兩位先生,我以為是女孩的家人來找她,想想自己也可以找到回家的樓梯了,可下一秒走在前面的男子竟然手握一把長刀向我刺來,啊啊!嚇死我了,我急忙跳開,問他為什麼要刺我呀?他說那女孩死了,是我殺的,啊啊!怎麼可能呀?我根本沒有殺她,是她在上樓中途消失了,可那位男子根本不聽我解釋,繼續揮刀向我撲來。

我一著急,這下終於急醒了。醒來滿身冷汗,心還有餘悸,心跳加速,看看時間,已經上午九點半。看看窗外,陽光已經在窗簾的縫隙中擠了進來,而我還好好的躺在自己的床上,嚇死我了,原來是南柯一夢。

夢是什麼?在百度上說:

所謂的夢,在心理學上一般解釋是:夢是睡眠期間,某一階段的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動,而在此心理活動中個體身心變化的整個歷程。

但是夢,它總是蒙著一層層神祕的面紗,有時候朦朧,醒來時已經記不住夢的內容;而有時候又清晰無比,讓人清楚的記住夢中的故事,彷彿一切歷歷在目。

夢多種多樣,有美夢,有快樂的夢,也有惡夢。不同的人,不同的夢境,不同的故事。而我的理解是,夢也許是在我睡著那刻進入了另一個平行世界的影映,是另一個平行世界中的我。而那其中的種種夢境,種種經歷,也許就是我在另一個平行世界中的人生歷程,和恩怨情仇吧。但是,我還是希望,如果非要每夜有夢來入,那就多些美夢吧,別再讓我受到驚嚇後回到我們的現實世界,就讓我多些快樂多些開心的醒來,感受著陽光的溫暖,生命的美好,開始新一天的征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