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別知己》

人生難得一知已,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千古知音最難覓。可人生又總是聚聚散散,而離別有時也是為了更好的再相逢,但有些離別卻是永久。祈願明天的天空永遠蔚藍,祈願明天的太陽永遠燦爛溫暖,溫暖每一個奔跑在生活道路上的人。

早上出門在車中聽到海來阿木,阿呷拉古,曲比阿且演唱的《別知己》,心中感慨萬千。人生原本就是一趟孤單的旅程,儘管人來人往,可更多的是山南海北與我們擦肩的過客,能夠留下來相伴的也許只是寥寥幾人。緣分註定的相遇,也許是一瞬間,也許是永遠。相識不易,相知更不易,而能成為知己更是難上加難。

人們常說:人有一知己,足以慰風塵;幸得真知己,把酒共東風。

可以說,知己就像人世間中另外的一個自己。彼此守望,彼此欣賞,彼此慰藉。知己不但能懂得你的一舉手一投足,還能讀懂你的言外之意與欲語還休。不管世間風雲如何變幻,都會與你分享所有的喜樂和憂愁。知己未必永遠在身邊,可知己的牽掛和關心卻始終相伴相隨,讓人覺得即溫暖又安心,這份情重就像一座高山立在身旁。

可人生路又總是如浮雲般聚散無常,望著人來人往的人海,耳中聽著《別知己》,我早已淚流滿面。想想這一路走來,在路上離散的朋友,心中無限感慨。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一路相逢,又一路告別。祈願我的餘生少一些別知己,少一些離別;多一些重逢,多一些相見歡。

這首《別知己》,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那純粹的歌聲很感染人的心靈。其中那段聽不懂歌詞的吟唱是彝族語。我在百度上找到了它的解釋,就作為我的結束語吧,也送給我所有的朋友:一直在我生命中的朋友,或者正在悄悄要離去的朋友,及正在走向我的朋友們,請您們慢些走,也非常感謝您們出現在我生命裡,陪我一程又一程,聚散無言,望一路珍重。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e iet ssa iet ssa mu bbo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gat qop bop iet ssa mu bbo

意思是:慢走,你慢些走,我的朋友你慢走;慢走,你慢些走,我的朋友彆著急,你慢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