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一句話的力量有多大

早晨醒來,打開手機,叮咚叮咚的聲音響個不停,一看全是朋友們發給我的中秋祝福,心中一動,一股股暖流湧上心頭。雖說是短短的一句話,可卻有著情深意重,被人牽掛的萬般情愫在其中,我深深的被感動著。

一句話很簡單,一句話也很普通,卻蘊含著巨大的力量,有時候甚至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一個人的生活。一句話,有時候讓人聽來心中彷彿瞬間寒徹骨;一句話,有時候可以成為溫暖他人一生最明亮的陽光。可見,一句話的力量真不容小覷。

那麼,一句話的力量有多大呢?

記得上初中時候,有次不記得去哪裡和父親同行,父親走在我身後面,等我和父親並肩走時,父親告訴我,我的左腳走路時候往右邊斜,左腳尖不要向右邊傾斜,要把腳尖和腳跟保持向前的直線,不然以後我的左腿也會隨著左腳的習慣而變得彎曲。這句話到今天我還深深的銘記,感激父親給我的愛,給予我細心的呵護,也讓我改掉了左腳的毛病,不然也就沒有現在直直的沒有變形的腿了。父親的短短一句話,讓我改掉了壞習慣。

一句話可以改變一件事情,一句話可以改變一個人,一句話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態。一句溫暖的話,可以撫慰人的心靈;一句謊話,足以讓你失去人心;一句刻薄的話,可以把心傷透;一句讚美的話,會讓人心生歡喜。

一句簡單的話看似很小,雖然不驚天動地,但有時候卻因一句而震撼著。一句話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就像路邊的一棵小草,看似微小,可當無數滴水匯入成海,那力量勢不可擋;小草別看平凡,卻有打不敗的頑強的生命力。

一句話的力量到底有多大,答案是無窮無盡的。有的人在一句話裡找到方向,有的人在一句話中感受到了溫暖,也有人因一句話而改變了自己。一句話的力量真的是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

所以,簡簡單單一句話,看似簡單,也許會改變一切。人這一輩子中,或許都曾因為有過這樣的一句話,雖然沒什麼哲理,甚至不講什麼道理,但卻如逢甘露灑入心房,浸入心田。

而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把這句話化為勇氣,激勵著自己在無數個想要放棄的黑夜,給自己足夠的勇氣,繼續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