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翻車的拔絲蘋果

偶爾有閒,瀏覽網頁時看到一張拔絲蘋果圖片,很有食慾,也想著自己試試做做。也甜甜我心。那就學學做拔絲蘋果吧,雖然我對學做煮飯抄菜提不起興趣,但是簡單易學的,還是會學學的,至於做成後是什麼樣子,就另當別論了,呵呵。

不過今天還是出了醜(汗汗汗),翻了車。讓我們先來看看我的製作過程吧。

首先將蘋果洗乾淨,應該把蘋果去皮,我竟然沒有去皮,直接切成小塊了,好吧好吧,帶皮就帶皮吧,反正也是我自己吃,即使樣子醜了點,也不會嫌棄的。

把蘋果切成小塊放入盤中備用。把鍋熱上,倒入少許油,加入適量白糖,小火慢慢熬製。待糖化了以後,且變了顏色,把火關掉,把備用的蘋果倒入鍋中攪拌,再倒入盤中,撒上些芝麻,拔絲蘋果就成了。

不過看看我自己做的拔絲蘋果,好像沒有絲哦,拔不成呢。拍給朋友看,朋友狂笑,說我這是糖炒蘋果,不是拔絲蘋果,裡面少了澱粉與雞蛋,額額。我的拔絲蘋果就這樣徹底失敗,徹底翻車了。

其實,拔絲的菜品很多,比如我們常吃的有拔絲地瓜,拔絲香蕉,拔絲山藥等等,而且各個美味,尤其是它們做成成品的時候。記得每次爸爸給我做拔絲地瓜,剛剛裝入盤中,爸爸就讓我快快來吃,不然冷了就拔不出絲了。那被炸得金黃色的地瓜,入口香甜,在挾取的時侯,有金絲拉出很長很長,真是美妙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