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找書

今天在書架上找書,無意中看到這本跟了我多年的書 —《百年孤獨》。這本書是哥倫比亞加西亞·馬爾克斯所著。因為此書在1967年問世後,立刻引起了世界文壇的轟動,而作者也於1982年憑藉此書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我自己有個多年養成的習慣,無論去哪裡都會帶上幾本自己喜歡的書。雖然現在在手機電腦上看書很方便,但我還是喜歡紙質書。

這本《百年孤獨》就是這樣被我帶出來,與我一直相伴。而我也是讀了一遍又一遍,但每一次讀後的感受是不相同的。現在儘管它的書頁已經泛黃,我還無比珍愛。

《百年孤獨》真是一本好書,讓人懂得了,人生就是一場單獨的孤獨旅行。是以人生各種狂歡盛宴下來排解孤獨,其實是逃避,逃避無法排解的真正的孤獨。

而我們自己,其實就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只是我們面對繽紛繁蕪的生活,有更多的浮躁,更多的期待。但其實這一切,只不過是一個個轉瞬即逝的夢幻,而我們生命中所有燦爛,終將需要寂寞來償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