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和蚊子的恩恩怨怨

所有的愛恨情仇,都在蚊子你的那根針刺向我的那一刻而實現。

話說蚊子,人們只要一聽到你的名字,首先映入腦海的就是被你咬,被你吸了血,身上全是你留下的一個小包一個小包的紅色印記,讓人癢起來那個難受,可又找不到你的蹤影,有時候你還真是來無影去無蹤呢,想尋你都無處呢。

更為讓我驚訝的是,在百度上說8月20日是世界蚊子日。哦哦!把我咬慘了還有紀念日?還好還好,是提醒人們注意,蚊子是傳播疾病,特別是瘧疾的媒介之一。在1897年8月20日,英國微生物學家羅納德·羅斯爵士發現,蚊子是傳播瘧疾的源頭。所以,我們大家更要小心防備被蚊子叮咬。

2020年,真是一個特別的年月,別的且不說,就是這蚊子,真是讓我刻骨銘心呢。對我開啟了狂轟亂炸模式。蚊子啊蚊子,你怎麼那麼喜歡我呀,還是我前世與你有深仇深怨,今生可找到了我,來複仇呢?

這幾天到山上的寺院打佛七,天呢!好像寺院裡面的蚊子有組織一樣,集體撲向我來,先不說血被吸了好多,我整個的胳膊和整個的腿部,已經成為了蚊子的天堂,而我也變成了斑馬一般。因為太癢,難以忍受,被我抓壞了好多處,真是慘不忍睹,不忍直視。

好在寺院裡面的法師慈悲,看我癢癢難忍,給我拿了風油精,尿素維E乳膏,爐甘石洗劑等藥,雖然沒怎麼止癢,但這份溫暖,在此,感恩您法師。

蚊子啊蚊子,若是在我沒有學習佛法之前,我定會想盡辦法找到你,無論你是吸飽血後,也或你飢腸轆轆落在牆上,地板上,書上等各種地方,只要我見到你,定會聽到“啪”的一聲,讓你氣絕身亡,報我一血之仇。

可現在不同了,因為我學習了佛法,蚊子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是眾生之一,也是生命,儘管它們對我們有害,只要我們儘量防備,儘量減少它們對我們的叮咬。而且我們還要心懷慈悲之心,即使它飛來咬我,那索性讓它吃飽肚子好了,如果我和蚊子有什麼恩怨情仇,那你們來找我了緣好了。

在佛教的十善業中的其中一善就是不殺生,即不可殺害一切有生命的動物。

根據《十善業道經》曰:不殺生的人有十種功德:

一、於諸眾生普施無畏

二、常於眾生起大慈心

三、永斷一切嗔恚習氣

四、身常無病

五、壽命長遠

六、恆為非人之所守護

七、常無惡夢寢覺快樂

八、滅除怨結眾怨自解

九、無惡道怖

十、命終生

所以,蚊子啊蚊子,我與你們的恩怨情仇,都將化解於佛法中,化解於今生我對佛法的認知上,化解於佛法的智慧中。

【圖片來源網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