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26}~月全食之夜

我的塵世,我的煙火,願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昨日的月全食

我看到它時,已經是七點五十八分

這時候,已是生光,是月亮從地球本影冒出時分

月全食的整個過程:

是從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到半影食終

昨晚觀賞紅月亮最佳時間是十九時前後

雖未觀測整個過程,但也看到月全食近尾聲,很壯觀

讓我不由想起: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而我們的人生正如這月圓月缺,有聚有散有分離有重逢,這才是我們生活中最真實的模樣

即使月缺,它還是那顆圓圓的明月,因為它終會圓滿

因此,無論月缺月圓,我們的人生都是一直向前的

所以,祝願所有朋友們都能長長久久,都能千里共嬋娟


下面這組紅月亮,拍攝地點位於北京

請朋友們隨我一起欣賞吧

{照片來自朋友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