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17}~大理还有一种蓝

我的塵世,我的煙火,願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雲南大理,除了碧藍碧藍的天空讓人念念不忘,還有一種藍,讓人矚目,那就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大理白族扎染

大理白族扎染是白族傳統的民間工藝品,其中尤以周城的白族扎染最為著名

扎染是由扎染布純手工針縫線扎,而且扎花工藝非常繁雜,之後再經過加工反覆冷染浸製,多道工序才製作完成

它圖案清新,色彩絢麗,多為藍底或青底白花,清新素雅,韻味獨特,深受人們喜愛

那種藍與白之間的美,極富藝術氣息,它連續著大理白族扎染過去與未來的文化與傳承

真是好喜歡,從門簾,桌布,裝飾布,圍巾,衣服等等,買了多樣

因為大理白族扎染是那麼美,像夢一般的美


倘若你走在大理古城的大街小巷,你一定會見到擺滿色彩豔麗的各種各樣扎染裝飾品

那叫個美!

足以吸引你的目光

足以讓你的腳步為之停留

足以讓你選上幾樣跟你走帶它回家

請朋友們隨我看一看吧

{照片來自大理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