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14}~没花出去的百元现钞

剛剛晚上,體驗用紙幣人民幣付款,還真是不容易,竟然沒付出去……這樣啊

下午忙完已經過了下班時間,有些現金要存到銀行賬戶裡面,儘管銀行下班,還可以通過銀行ATM機存入,很方便


而現在隨著移動網絡的發展,經濟的快速增長,在支付方式上產生很大變化

隨著智能手機和高速網絡的普及,移動支付方式現在已經成為我們最主要的支付方式。而支付寶和微信支付,讓我們在線付款更加方便更加快捷

除一部分老年人,大多數人出門已經不帶現金,只要一部智能手機就可以完成各種支付


晚上回來,走去臨近的銀行準備在ATM機上存入現金,銀行的幾個大字亮著明亮的燈,ATM機在銀行正門的側面,等我轉過來,24小時服務的ATM機裡面也在亮著燈,可門確被一大塊塑料布擋上,中間有張紅色的紙貼著,上面寫著“疫情封控”

忘記了,這幾天又疫情起。可是,不是在一個區,只能說疫情需要,為了大家健康

既然這樣,現金沒存成,我又走回來。順便去了超市,買點兒零食吃吃


挑好零食,走去買單,發現旁邊多了三大排賣中藥材的櫃檯,我走上前去看看有沒有我正好吃中藥的其中一味藥,因為這味藥這邊沒有,要去較遠的地方才有賣

還別說,轉了一圈還真有這味藥材,太好了

工作人員幫我稱好包好,說要在她這裡買單,我說好

當她問我用微信還是支付寶付款時,我突然想包包裡面有現金,試試用現金付款


因為自從手機可以支付,就沒用過現金支付,忘記現金支付的感覺,想體驗一下

隨即我問可以用現金支付嗎

工作人員愣了一秒,馬上又說可以

現在大家都是掃碼支付,突然用現金還真是有點兒突然

我從包包中拿出一張百元鈔

在找零的過程中,只見工作人員尷尬地抬起頭說零錢不夠找我的

額?這樣


可想而知,移動支付是多麼普及,紙幣已經快被遺忘,我們的錢款早已變成手機裡的一組數字

最後,我的紙幣現金沒花出去,還是用手機掃碼支付完成付款

這感覺,還真是別樣呢

{圖片來源baid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