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11}~此時

一本書、一杯茶

一條厚披肩,我臨窗而坐

想看看窗外的景色,想看看那落日的餘暉

可天空佈滿烏雲,似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那好吧,把目光收回來

把身體藏在披肩裡,喝著我的暖茶,打開書


不覺間,書滑落的聲響驚醒了我這個夢中人

一陣涼風,一襲煙雨

順著窗開啟的縫隙湧向我,我緊了緊身上的披肩

心中有些許難過,身體終究是差了好多


看著窗外絲絲煙雨,我伸出手去觸摸

冰冰冷冷,已覺十分涼意

不曾想,這一病已近深秋

抬眼看那煙雨,細細柔柔的落下

就像我的愁思,綿綿不斷地在我心頭湧動

朋友說:小小年紀不說愁

朋友問我,愁從何起,我不知

更不知愁去何處,只是一份悵然縈繞於心


此時,窗外

似朦朧,似迷離,似愁緒,又似細雨濛濛


{照片來自baid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