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110}~這次真的累了(寫給自己)

累了,真的

這次病在他鄉,有點兒重,到現在還沒完全康復,只要工作一會兒,就大汗淋淋,好疲憊

臉白如紙,嘴脣如紫,渾身無力。我想,如果我散開齊腰的長髮,在黑漆漆的夜晚,定會嚇死人的那種

哈哈哈,你懂的,(玩笑,笑我自己的樣子)

我知道,是自己太累了。身體上的各個器官零部件發了脾氣,讓我病倒在床的次數越來越頻繁,身體機能恢復起來也越來越緩慢,本就體弱的我,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差

是我忽略了照顧好自己,因為總是有好多事情待處理,總是有好多新東西新知識要學習,總是覺得時間太少不夠用

可是,身體不是鐵做的,身體是血肉之軀,要休息要呵護要照顧。我的不在意,總是忙著向前奔跑,卻不成想,累倒了自己

(希望每一位努力向前奔跑的人,要適當休息,適應喘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這些日子在病床上的輾轉與掙扎,讓我常常想起人的生與死,要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病痛,甚至是死亡。因為死亡來臨時,無論你的年齡大小,它都會毫不留情的帶你走

雖然之前已經學習一些如何面對大病重病與死亡的相關知識,但當躺在ICU,這一切來臨時候,覺得自己內心還是充滿恐懼,充滿慌亂

在學習佛法的這幾年,也瞭解佛教中所云人生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

可當我躺在病床上,才深刻體會到,無論是我們生活在娑婆世界中,還是佛教中所講的人生八苦,其實都是我們生而為人,在這人世間的種種歷劫,種種經歷。這一切,是我們每個人都要經歷,每個人也都要面對的

而我自己躺在病床上時,卻怎樣也不能坦然,自己的心裡建設還是相當脆弱無邊。最主要的是我想自己還年青,還有大把的光陰要度過,我要活著

這次病,在內心中我深深的責怪自己,為什麼不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累了,就要好好休息。人身珍貴,最起碼在還活著的時候,不能因為人為造成,讓自己輸掉生命,真是好愚蠢!如果輸掉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即使贏來全世界又如何

在此,我痛打自己一百大板!

不過是打在我心上的,謹記教訓,努力恢復健康,保持健康,好好生活,因為未來還有我無盡的期許待我去實現

也希望朋友們,好好愛自己這個獨一無二的人身,健健康康,快樂平安的過好此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