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96}~下錯車

我的塵世,我的煙火,願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人生真是千姿百態,各種經歷,都會在你想不到的情況下出現,讓你始料不及

天氣越來越熱,真是把我熱到快找不到北。在室內還好有空調,在室外真是慘了

被熱的一塌糊塗,感覺要被熱化掉,真是快要變成水蒸汽升空滿天飛


這樣狀態下,又在杭州忙一天,下午七點多的高鐵又要趕往台州,我人很疲憊

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在空調房裡又吹乾,出了空調房又溼透,這樣來來回回,我都嫌棄了自己

上高鐵後,隨著火車向前奔馳的晃動,這一刻,我覺得火車像一個搖籃,讓我不受控制的進入了夢鄉

可能是因為腦海裡留下要下車的指令,迷迷糊糊連醒三次。在第三次醒時看一下手錶時間,離下車還有三分鐘,有要下車的人們也開始準備下車,我沒什麼要準備,只一個雙肩小揹包,手提我的筆記本走向車門口


下車出站,要掃當地的暢行碼綠碼方可出站。掃了幾次,都不是我要到達的城市,這時旁邊工作人員幫我在手機上操作一下就出了站

這時還沒反應過來下錯車,出了站到停車場才知不對,我真是累昏頭

在停車場,才轉回思想,心裡想著:

好在是下錯高鐵,還可以重新找車重新上車,抵達我的目的地

若是在人生這趟列車上,下錯車,那可是太糟糕的事情。也許付出很多代價後又重新上車,也許這一下錯車,就是永遠的錯過,錯過希望與光明,走入黑暗

所以,無論上哪輛車下哪輛車,一定要看清楚,免得徒增煩惱,後悔莫及


眼前這是個新建的高鐵站,車輛少,流動的客流也不多。我忙打開手機,馬上到12306上查找是否還有高鐵到達我的目的地,結果沒有。哇,太糟糕

就在我查找車輛高鐵時候,車站上的人已經走掉七七八八,各回各家。哎喲喂,我真是有點兒小著急

後來好在有朋友幫忙下,叫了一輛快車,車費200元人民幣

真是累昏頭,下錯車的代價

而我在等車來接我時,高鐵站上己經空無一人,真是有一種在午夜曲終人散的寂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