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94}~一定要堅強要勇敢

這病接二連三的趕來

一點兒喘息的機會都不給我呢


好容易出差結束,還沒好好休息一下,卻又病倒。真是長一顆想好好努努的心,卻有一身脆弱的軀體

因為出差城市的酷熱,而我所在城市的天氣涼爽,一熱一涼,我感冒了。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好辛苦。以為吃些藥,會抗過去,可還是出了意外

五天前的上午,雖然感了冒,可還要工作。正在忙著,突然鼻子癢癢的,打了一個噴嚏,瞬間就有冰絲絲的水從鼻孔而出落在手上。當時心中一驚,腦海裡立馬浮現兩個字:壞了

低頭一看,(說心裡話我真怕去看),可是害怕也得看呀,結果……血,如傾巢的水從鼻孔中奔湧而出。真的,當時我都有些嚇呆了

身旁的人立馬拿紙幫我堵住鼻孔,我才反應過來,告訴他們我手包包裡面有止血藥

怎耐,血已經止不住,藥也沒辦法上。他們急忙忙去開車送我去醫院。這一路上,紙巾換了一批一批,我的手我的臉他們的手上全是我的鼻血,我魂要嚇掉,見到血,我真的沒辦法堅強



好在一切順利,醫院只需行程卡健康碼就可以就醫。還好患者不多,醫生看到我的樣子,快速和正在就診的患者說幾句話,就把我帶入了手術治療室

醫生讓旁邊的護士給我拿一個拖盤,讓我把捂著鼻子的紙巾拿開。血,有了可乘之機,瞬間又流出。可能是這一路上按壓鼻孔的原因,血流的速度慢一點兒

醫生拿著個長長的棍狀儀器,插入我鼻腔裡面檢查著。那一刻,我感覺自己進入一條長長黑黑的隧道。而我,拼命狂奔,尋找光亮尋找出口。怎耐,被鼻腔裡的血纏住了腳,我深陷在血流的恐懼中

不一會兒,一股刺痛讓我清醒些。是醫生往我鼻腔裡用力塞著硬硬的東西,是醫生在幫我止血

醫生的一系列操作一個小手術,我的鼻血止住了。可我的口腔裡積滿了血,我又噁心又害怕吐了好大一下,又用朋友拿來的一瓶礦泉水全部漱了口,才感覺好些

回到車上,才發覺鼻子表面周圍己經全部腫起,好痛好痛。可儘管痛,血止住,我慌張的心才平穩些

剩下的就是要與鼻腔中止血的硬物共存三天。哎喲喂,這三天,真是倍受煎熬。鼻子外部全部腫起,不能戴眼鏡不說,還不停的流鼻水,還時時打噴嚏。又打噴嚏,我要嚇死……好怕

還好還好,終於終於,挺過三天。去醫院取出鼻腔裡止血硬物。可醫生說還有一點點血,還要填塞一軟的止血物。我一聽,心中頓時忐忑不安起來

醫生看出我的緊張膽怯,說已經好很多。而且這一軟的止血物不用來醫院取,它自己會掉出來的

回來後,還是不停流鼻水打噴嚏,真是倍感受折磨。突然覺得自己面對鼻出血越來越脆弱,越來越恐懼。可是這病痛這病苦又時常發作,越來越消磨我積極治療的心

又過兩天的時間,我忍不住,怕再打噴嚏把這止血物打出來又出血,就又去找醫生取出。取出後,醫生說還好吧,讓我一定小心,不能劇烈運動,又開了外用藥


唉,一個噴嚏

就一個噴嚏,讓我在恐懼中度過一週時間

真是好難過

雖然,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但病來時候,真是最最不開心比較黑暗的事情。

我願病痛遠離我,我願自己堅強勇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