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美好的夜晚

節日總是少不了歡樂的氣氛

可疫情已經第三年,疫情還在四處橫行,疫情發生前人們熱氣騰騰的生活,已消失不見,真不知道疫情病毒何時才能消散。

這幾日是五一假期,樓下商場雖然進門還要查看健康碼,但已經可以繼續舉辦各種演唱會及各種比賽。

晚上下樓到商場走走,想看看是否有什麼節目在演出,也偷得我的浮生一刻閒,放鬆一下自己。

剛進去商場,各種歡聲笑語響徹於耳。

哇,好多人

上至步履蹣跚的老人,下至在父母懷中的嬰兒,還有很多家庭組合,情侶,閨蜜們。

不過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

朋友們,您們猜到是什麼嗎

我想您一定猜是口罩,因為在我國全民抗擊疫情下,口罩是必須戴的,尤其是公共場合,更要戴好口罩。

不過這個要除去在外

呵呵

其實大家的共同點是

揚在臉上久違的笑容

哈哈哈,朋友們,您猜對了嗎

雖然大部分人都戴著口罩,遮擋住三分之二臉部,但笑容依然在那臉的三分之一處,在眼神裡,露出燦爛的光芒,遮也遮不住的。但也有少數幾人已經沒戴口罩。不過我還是乖乖的戴著口罩,以防萬一,必須做好防護,保護自己,因為安全第一位的。

這時,我已經走到時光塔橋下面,震耳的音樂聲,快讓我的耳膜刺穿,我連忙輕掩耳朵,以防耳朵受傷,可能剛剛是走在了外放喇叭下面。

這時,又聽到陣陣掌聲,還有喝彩的聲音。我放眼望去,原來在哥特風格的鐘樓下,正在進行著籃球比賽,正打的難分難解,而四周圍滿了喜愛籃球的發燒友們,正在聚精會神的看著場上的奔力撕殺,時不時爆出叫好聲。

而在演唱會舞臺的背面,還有拳擊比賽,四周也圍滿了人,真的太熱鬧了。

我呢,腳步收到了大腦的授意指令,邁向了籃球比賽場那邊,哈哈哈。

不過走了大半圈,才在運動員拉拉隊的後面找到位置,因為場地四周圍滿了人們。而此時場上正有兩隊在激烈的打著比賽。廝殺激烈處,漂亮進球時,滿場的鼓掌與尖叫聲,好精彩。

看了一場半比賽,下面是幾位17歲至19歲的在校大男孩單手扣藍比賽,個個1米8以上,我看了幾分鐘,就坐著電梯上來時光塔橋。

橋上好多人,都在哥特風格的教堂與紅橋之間最美地打卡。

我走過紅橋,進入商場。商場的緩臺處正有一組樂隊在彈唱,級梯式的臺階上,坐著各樣的人們,在聽著一位美女隨著樂隊唱著我不知名的歌。旁邊還有很多進入商場的人們,在拍照,我也是其中之一。拍了幾張照片,我走向高處的臺階上坐下來,聽聽歌曲,感受一下這美好的氛圍。

看著牆上變換的霓虹閃爍,耳中聽著美妙的旋律,心中想著,生命如此美麗,生活如此美好。可瞬間又一閃念,此時這樣的美好,確是那些默默無聞,奮戰在抗疫一線的人們,為我們負重前行而換取的。心中升起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大白們的感謝,但心中更重的期盼是疫情請快點消失,讓這樣的幸福時光,讓這樣美麗的夜晚更多些,也讓人們臉上的笑容更濃郁一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