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三十七}

願我的塵世煙火,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

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隨著飛機著陸的轟鳴聲,伴隨著美麗迷人的夜色,出差結束了,這一年的工作也暫告段落,剩下的將是迎接中國春節的到來。也讓我奔波的雙腿,停下腳步,修整,養息,在即將到來的炮竹聲中,迎接新的一年,迎接春天的到來。

可這可惡的疫情,差點兒耽誤了這次出差的回程。而年尾這多次出差,還是很幸運的,來來回回都沒需要核酸檢測報告,因為都是低風險區域,持有綠色健康碼和行程卡,就可通行。

這次我是27日回程的飛機,還多虧我之前關注了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的公眾號。在26號晚上十一點半左右,我到微信裡找點東西,看到了蕭山機場的一條新消息,重要通知。當時心裡有點兒緊張,因為明天的飛機。

點開消息,顯示是26日22:20發佈的,我看到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內容是從27日起,所有出港旅客需要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登機,完了完了,真是計劃沒有變化快,這可惡的疫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太多不便,而我又沒做核酸檢測。

這可怎麼辦呀!這大半夜的也不知道當地醫院是否可以做核酸檢測,而且已經午夜,朋友們也已經睡了,不好打擾。哎喲喂,真是有點兒著急了。只好先上度娘,搜索看看當地醫院是否能有二十四小時做核酸檢測。

還好還好,度娘上還真搜到了,有二十四小時做核酸檢測醫院。太好了,立馬叫了滴滴快車,也不顧外面下著濛濛小雨,踏上快車,奔向醫院。

到了醫院,在急診科被告之,做核酸檢測要到急診樓外的斜後面。雖然已是午夜,急診科的大廳裡面還有很多人在看病,可出了急診科,醫院的院子裡,空空蕩蕩,還真有些怕人呢。那怎麼辦,為了核酸檢測報告,壯著膽子走向後面。

找到了寫著核酸檢測的房子,卻是大門緊鎖,毫無燈光,當時我心如那刻午夜的冬雨,冰冰涼的。完了,做不成了呢,那就預示著27日無法登機,唉,我滿心沮喪,又繼續往前走,看到側面有一排亮燈的房子,走近一看,上面寫著發熱門診,這也不是。

我又走回急診科,問了導診臺的人,原來做核酸檢測就是在寫著發熱門診處。額,這更是有點兒緊張。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發熱門診門口,往裡面張望著,這午夜還有三四個人在裡面,我一問才知也是和我一樣做核酸檢測的。

交好了錢,沒用等待,直接取樣。一切搞定,醫生說明天早上可以取紙質報告,若無時間取在手機上面查詢,好的呢。我快步走了出去,走到醫院大門口,把口罩丟進垃圾桶,拿出一片新的口罩帶好,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心裡想著明天可以正常返程了。

這段時間,浙江多是陰雨天,天空灰濛濛夾著雨,還有霧,讓人感覺很壓抑。可當飛機升到雲端之上,白白的雲海,耀眼的陽光,一掃陰雨天的淒冷,天空的暗沉,瞬間心情大好。

隨著時間推移,又在雲端之上欣賞到了黃昏日落的美景。那一刻,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生命存在的意義。而隨著即將到達目的地,飛機在平穩下降,雲上的黃昏離我遠去,迎接我的是華燈初上的璀璨,那一刻,我的心上開滿了繁花,生命真是最美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