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我的塵世煙火 {三十一}

真的很幸運,昨天感冒,今天藥店開放賣感冒藥了,真好

願我的塵世煙火,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

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這幾天的天氣時冷時熱,這樣的天氣體質弱的人最易生病感冒。可在這個充滿疫情的非常時期,真的非常害怕自己感冒。可我自己這小脆弱,有個風吹草動或者換季節的感冒,我一定不會落下,可惡。

前天晚上看新聞,人們在藥店購買不到藥品而提出何時才能買得到。因為之前出現的疫情,各大藥店全部暫停銷售退燒藥、止咳藥、抗病毒、抗菌素等“一退兩抗”藥品。現在出現疫情的地方已經解封多日,行程卡上已經摘了星,但藥店還是買不到感冒藥、消炎藥之類。最後的回覆給大眾的是:目前正在等待統一調度安排。

若有個感冒發燒咳嗽的,必須要去醫院看病。這個疫情的非常時期,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太多的不便。就前幾日我去醫院看鼻子,哇,真是好多人!排隊取藥的八個窗口全是排滿人的長龍。唉,生個病真不容易。尤其是這感冒發燒咳嗽,都讓人不敢生病了。

可是,不敢生病就不會生病了嗎?怎麼可能呢。我這擔心,還是中了招。昨天下午覺得有點兒冷,把開著的窗關上。不多時又覺得熱,又開了窗,還脫掉了外衣。這可糟糕了,下午晚點時候就覺得有清清的鼻水流出,我還以為是我鼻子噴的藥流出,也沒在意。

今天早上起床後,就發覺鼻子有點兒失靈了,我快嚇死了,以為又是鼻出血,衝進洗手間,原來是流鼻水,哎喲喂喂,真是驚魂一刻。這個鼻子呀,我和你真是結了仇,總給我上演驚魂瞬間,這樣我可受不住了,心臟病都嚇發病幾次,糟糕透了。

折騰鼻子一上午,原來是感冒了。完蛋了,沒有治感冒的藥,還要去醫院嗎?並且不是到醫院就可以看醫生,還要提前預約,好麻煩呀。朋友見我感冒,沒有藥,(藥店暫停售賣感冒之類的藥,連某寶上也暫停售賣了),告訴我喝些薑湯,許會好些。好吧,做個聽話的好孩子吧。

喝過薑湯後幾個小時,鼻子流清鼻水果然減輕了,太好了,不用去看醫生了。因為我以往感冒大多時候都是流清鼻水,鼻子就像失靈的自來水。不過到藥店買上一盒風寒感冒顆粒吃吃就好了。現在不成了,想買也沒處買。

黃昏時候又喝了一杯薑湯水,回到家裡面,鼻子好像不流鼻水了,只是頭有些痛。今天晚上早點兒睡,但願明天早上太陽升起時,我的小感冒離我遠走,越遠越好,讓我恢復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