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塵世煙火 <每日一景> {十八}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願我的塵世煙火,您來過

願您來時,駐足片刻

願您去時,帶走無盡歡樂

歡迎您來到我的塵世煙火,與我共度美好時光




🎄🎄 落葉 🎄🎄


下午的陽光份外的明亮溫暖,有一個小時的空閒時間,那就在這暖暖的午後出去走走,感受一下這小城的浪漫氣息。

走出門,外面明媚燦爛的陽光,一下就把我包圍其中,我的心也隨之暖洋洋的。我慢慢地走著,眼睛也不停地四處遊蕩著。

轉過兩幢樓房,眼前一亮,一片片金黃金黃的落葉,正隨著輕柔的微風飛向大地的懷抱,這小區的綠化帶裡種植一排這金黃色葉子我不知其名的樹。哇!這彷彿好像正是金秋時節,這景像怎麼也無法與冬天相連。

滿地的落葉,滿樹的金黃,讓我一下想到黃巢所作的《不第後賦菊》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我走到其中一棵樹下,那滿樹的金黃讓我仰望,那滿地的落葉讓我欣賞。這些落葉,它們完成了一年又一年的使命,迴歸大地,化作春泥,明年繼續它們風雨兼程的輪迴。

我低頭,在地上拾起那金黃的落葉,心中在想,即使這落葉,只剩最後一絲氣息,也把美帶給我們。那一刻,我心裡與落葉悄悄私語:


謝謝你,可愛的落葉


謝謝你,在這豔陽的午後,帶給我快樂


我又拾起幾片金黃金黃的落葉,準備帶回去,夾在書中,留下這片金黃的氣息,留下這午後的暖陽的味道,留下這份異地他鄉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